通过ESP8266和RP2040 MCU实现无线树莓派HAT控制的PiSquare(众筹中)

原文链接:PiSquare enables wireless Raspberry Pi HAT control though ESP8266 and RP2040 MCU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83字,预计阅读2分钟

SB Components PiSquare 是一款外形尺寸与树莓派HAT一样的板子,它是基于树莓派RP2040微控制器和ESP-12E的无线模块,可以方便无线控制多个树莓派 HAT,而且无需将那些HAT堆叠在树莓派上。

PiSquare使用socket编程的方式来无线控制多个树莓派HAT,例如,你们可以通过SPI或UART连接多个HAT,而其扩展板不会相互冲突,因为这里的物理接口是由每个通过WiFi (ESP8266)连接到树莓派 SBC PiSquare 上的树莓派RP2040 处理的。

SB Components PiSquare
SB Components PiSquare

PiSquare 硬件规格:

  • MCU – 树莓派 RP2040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 @ 高达133 MHz
  • 存储 – 16Mbit SPI闪存
  • 显示屏 – 0.91英寸OLED显示屏
  • 连接性 – 通过 ESP-12 (ESP8266) 模块提供 802.11b/g/n WiFi 4
  • USB – 1个USB Type-C 端口
  • 与官方树莓派HAT兼容的 40 针接头和外形尺寸
  • 电源 – 通过USB Type-C端口提供5V的电源输入
  • 尺寸 – 85 x 54 mm(与树莓派HAT外形尺寸一致)
可用做无线HAT连接方案的PiSquare
可用做无线HAT连接方案的PiSquare

该解决方案基本上可以让用户将任意数量的树莓派HAT连接到单个的树莓派SBC中,会被限制连接的数量是由用户路由器可以处理的WiFi客户端数量所决定的。比较遗憾的是,Hackster.io上的项目页面缺少有关其软件方面的信息。目前为止,我们只知道PiSquare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和socket编程进行控制。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SB Components目前已经在 Kickstarter上开始众筹活动了,其众筹单价是 9英镑(大约12美元),零售价则是14 英镑(18.4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