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用两节18650电池的树莓派UPS HAT(众筹中)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UPS HAT takes two 18650 batterie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64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SB Component是为树莓派制造计算机配件的一家英国教育科技公司。

PiJuice ZeroPiVoyagerLiFePO4wered/Pi+等产品配套使用的树莓派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即不间断电源)解决方案其实已经被使用多年了。最近,我看到 SB Components 团队又为树莓派设计了另一个 UPS HAT,这个UPS HAT带有可容纳两个 18650 电池的支架。

该HAT 设计可以在高达5V/ 2.5A电源的状态下工作、也可通过 I2C 总线从 40 针 GPIO 接头连接到树莓派SBC上,而且还配备了 0.91 英寸的 OLED 用于显示信息。

用于树莓派的UPS HAT
用于树莓派的UPS HAT

用于树莓派 PS HAT 的规格:

  • 电源输入 –通过 DC 插孔提供 8.4V/2A 电源
  • 电源输出 –通过 LDO 芯片提供 5V/ 2.5A 电源(GPIO 接头和 2 个 USB 端口)
  • 显示屏 – 0.91 英寸 OLED
  • 主机接口 – I2C
  • 其他– 开/关开关
  • 电池支持
    • 18650 锂电池(不包括在内)通过两个电池的支架
    • 电池反向指示灯
    • 通过 TI INA219 I2C 芯片进行充电和电压监控
    • 使用 Hycon HY2213 进行电池电压平衡
    • 电池保护IC (Hycon HY2120)
  • 尺寸 – 94.5 x 56 mm;3mm安装孔
带18650电池架的UPS HAT
带18650电池架的UPS HAT
有充电保护电路的UPS HAT
有充电保护电路的UPS HAT

几周前,我其实写过一篇介绍DIY FM 收音机套件的文章,该套件就是将 18650 的电池直接连接到电源上的。相比之下,今天讲解的这款 HAT 的充电和保护电路要好得多(参见下面的示意图)。不过,我还是建议用户在使用该板时要遵循一些保护措施:

  • 给电池放电或充电时,不要将极性接反
  • 众所周知,锂离子和锂聚合物电池不稳定,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火灾、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 不要将新旧电池混用,不要将不同品牌的电池混着用
  • 2年后要更换电池
  • 检查电池规格是否与扩展板匹配
  • 让电池远离易燃易爆物品,而且要远离儿童

当然,以上的这些使用建议也适合于任何类型的锂电池。

18650电池的保护和充电电路
18650电池的保护和充电电路

SB Components 公司通常会在 Github 上共享他们的产品代码,但就我了解的树莓派的 UPS HAT 源代码暂时还不能用。

你们可以在众筹网站 Kickstarter上找到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它已经筹集到了大约 10,000 美元。带一个 8.4V 电池充电器、两个 20 针母接头和六个支架的UPS HAT版本,众筹价格的价格是 41 美元(30 英镑)。而且该公司还提供包含多个UPS HAT的捆绑包,有时也提供与其他一些树莓派附加组件的混合搭配。运费方面,目前寄到英国的运费大约是 5 英镑、到欧盟地区的运费大约是 8.3 欧元、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则大约是 20 美元。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交付时间应该会在 2022 年 2 月开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