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Run推出了16 核LX2162A LX2-Lite SOM和ClearFog LX2-Lite开发板

原文链接:SolidRun launches 16-core LX2162A LX2-Lite SOM and ClearFog LX2-Lite development boar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06字,预计阅读3分钟

SolidRun推出了基于NXP Layerscape LX2-Lite SoC、且具有多达16 个Arm Cortex-A72内核的LX2162A LX2-Lite SOM。一起推出的还有基于该SoM的ClearFog LX2-Lite开发板,ClearFog LX2-Lite配备了2个用于网络应用、高达 25Gbps 的 SFP28 接口、2个高达 10Gbps 的 SFP+ 接口,以及8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SolidRun声称,基于 LX2162A 的 LX2-Lite迷你SOM的尺寸仅为58 x 48mm,大约是标准COM Express 7模块的 25%,是世界上最小的16核SOM平台。另外,该模块和对应的开发板针对的是高性能的SD-WAN、网络安全和工业控制解决方案。

SolidRun LX2-Lite SOM

SolidRun LX2-Lite SOM
SolidRun LX2-Lite SOM

规格:

  • SoC(三选一)
    • NXP Layerscape LX2082A 具有 8 个 Cortex A72 内核 @ 2.0 GHz
    • NXP Layerscape LX2122A 具有 12 个 Cortex A72 内核 @ 2.0 GHz
    • NXP Layerscape LX2162A 具有 16 个 Cortex A72 内核 @ 2.0 GHz
  • 系统内存 – 最大32GB DDR4(单通道)(注意:可根据要求提供双通道 64GB RAM)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8MB SPI 闪存
  • 3个Hirose DF40板对板连接器,具体包含如下:
    • 存储 – SD、PCIe-SSD、多达4个SATA端口(可配置的 SD2 SERDES)、1个SD/MMC
    • 以太网
      • 4个25 GbE 或1个100 GbE
      • 4个10GbE,带内置PHY
      • 高达 8个千兆以太网,支持Sync-E、1588-V2(可配置 SD2 SERDES)
    • USB – 1 个 USB 3.0
    • PCIe – 通过 2 个可配置 SD2 SERDES的控制器,最多可得到8个 PCIe Gen 3.0
    • 低速 I/O – 4个I2C、2个UART、GPIO
    • 调试 – JTAG
    • I/O 电压 – 3.3V/1.8V
  • 电源电压 – 12V
  • 尺寸 – 55 x 48 mm
  • 温度 – 0°C 至 70°C
  • 湿度 – 10% – 90%(非冷凝)
LX2162A LX2-Lite SOM的框图
LX2162A LX2-Lite SOM的框图

对于软件方面,LX2162A SOM可以支持 Linux、DPDK(数据平面开发套件)、UEFI,以及NXP Layerscape Secure Boot。Debian、Ubuntu和Yocto构建的Linux 操作系统也可以在该平台上运行。随着LX2162A LX2-Lite SOM 的推出,我目前也了解到了更多的细节,包括硬件和软件文档

去年 8 月,SolidRun就曾经推出过LX2162A SOM,不过这次的推出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这次的LX2162A SOM express基于的是NXP LX2160A 16核Arm Cortex A72通信处理器COM Express Type 7计算机模块,它是一个更紧凑和更具有成本效益的版本,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见下表。

LX2160A SOM和LX2160A COM express模块对比
LX2160A SOM和LX2160A COM express模块对比

ClearFog LX2-Lite开发平台

ClearFog LX2-Lite是ClearFox CX-LX2K 网络 SBC的低成本版本,它将其中的LX2160A SOM 替换为了新的 LX2162A LX2-Lite SOM,并削减了一些端口。

ClearFog LX2-Lite开发平台
ClearFog LX2-Lite开发平台

ClearFog LX2-Lite的主要规格:

  • 支持的 SOM – LX2-Lite SOM
  • 存储 – 用于初始启动的MicroSD卡
  • 联网
    • 2 个 SFP+ 接口(每个 25GbE)
    • 2 个 SFP+ 接口(每个高达 10GbE)
    • 8 个 RJ45 端口(每个 1GbE)
    • 可选的 mPCIe 无线模块以及用于 4G LTE、5G、WiFi 6 的 SIM 卡插槽
  • USB
    • Micro USB 调试端口
    • Mini USB 转 STM32 用于远程管理
    • 1 个 USB 3.0 端口
  • 扩展 – GPIO 接头、2 个 mPCIe 插座
  • 其他 – 可选RunBMC兼容插座、复位和电源按钮、RTC+电池
  • 电源 – 通过 DC 插孔或 ATX 电源连接器输入12V电源
  • 尺寸 – 170 x 137 mm
ClearFog LX2-Lite开发平台的框图
ClearFog LX2-Lite开发平台的框图

虽然ClearFog LX2-Lite开发板的定价目前还没有公开,不过ClearFog LX2-Lite开发平台已经上市了。8GB RAM的ClearFog LX2-Lite 开发平台售价870美元,32GB RAM的ClearFog LX2-Lite 开发平台售价1,197美元。两个套件均带有ClearFog LX2162A载板、LX2162A SOM、12V/1.5A电源适配器、16GB MicroSD卡、散热器以及风扇。

更多细节你们可以在他们的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