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AB5301A蓝牙RISC-V MCU的Bluetrum AB32VG1开发板,可运行RT-Thread实时操作系统

原文链接:Bluetrum AB32VG1 board features AB5301A Bluetooth RISC-V MCU, runs RT-Thread RTO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1:Bluetrum即深圳市中科蓝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蓝讯。中科蓝讯是专注于研发、设计与销售无线音频SoC芯片的高科技公司。他们的产品和软件方案主要应用于:高性能耳机、音箱、AI智能、万物互联等领域。部分品牌客户有:联想、传音、摩托罗拉、铁三角、飞利浦、惠威、纽曼、QCY、创维、360、天猫精灵、网易、唱吧、Aukey、夏新等。 中科蓝讯的芯片产品凭借着应用灵活、性能强大、性价比高的优势,迅速抢占市场,目前已是耳机领域的领导者,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中科蓝讯(Bluetrum) 是深圳一家专注于音频芯片的无晶圆厂公司,它是一款基于AB5301A 蓝牙 RISC-V MCU而设计、主要用于通用和音频应用的AB32VG1 开发板。该板带有一个 MicroSD 卡、一个 USB 端口、一个 3.5 mm音频插孔和便于进行原型设计的Arduino UNO 兼容接头。

用于通用和音频应用的AB32VG1开发板
用于通用和音频应用的AB32VG1开发板

中科蓝讯AB32VG1板初步规格:

  • MCU – 中科蓝讯AB5301A RISC-V MCU @ 120 MHz(可超频至 192 MHz),具有 192KB RAM、1MB 闪存、支持蓝牙 5.0 和 FM 收音机功能;LQFP48 封装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3 针麦克风接头
  • 连接性 – 带 PCB 天线的蓝牙 5.0
  • USB – USB 2.0 主机端口和用于供电和编程的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Arduino UNO 接头,带 1路I2C、6路ADC、6路PWM
  • 其他 – 红外接收器、3个用户按钮、1个重置按钮、RGB LED、电源 LED、状态 LED、各种配置跳线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或扩展接头上的 Vin 引脚提供 5V输入
  • 尺寸 – 9×6 cm
AB32VG1 开发板
AB32VG1 开发板

目前,我获得的关于这个开发板的规格和信息都是初步的,所以我还需要再发几封电子邮件询问、并确认一下正式的电路板规格。其实,我之前询问过关于内核到底是依赖于哪个RISC-V 基础或扩展版本,而当时我只是被告知“中科蓝讯是基于 RISC-V 指令集创建了自己的 IP核”,我猜它应该是 32 位的 RISC-V 内核。

另外,在软件方面,中科蓝讯AB32VG1 开发板运行的是 RT-Thread开源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它可以通过 RT-Thread Studio IDE 进行编程。目前,他们提供了一个中文的入门指南,该指南说明我们可以实现的功能是使用两个WAV用户按钮控制一个简单的音频播放。

AB32VG1的主板应该要在淘宝上发售了,但价格暂时还没有公开。而我在中科蓝讯的产品页面上也还找不到有关 RISC-V 微控制器/板的相关信息,所以,我们只能等待产品发布和产品页面的更新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