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OLED显示的ATMegaZero ESP32-S2板

原文链接:ATMegaZero ESP32-S2 board supports OLED display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去年EspinalLab 推出了,具有树莓派 Zero尺寸规格、兼容Arduino Leonardo、16 MHz Microchip ATmega32U4微控制器,以及用于可选OLED显示屏连接器的EspinalLab ATMegaZero电路板。

该公司最近又更新了一个与ATMegaZero ESP32-S2相同的主板,该板配备了功能更强大的ESP32-S2单核处理器@240 MHz,它具有WiFi连接功能,而且有很多与ATMegaZero ESP32-S2相同的功能,包括支持OLED显示,以及一个微型USB OTG端口和一个RGD LED。

ATMegaZero ESP32-S2开发板
ATMegaZero ESP32-S2开发板

ATMegaZero ESP32-S2开发板规格:

  • WiSoC–带有乐鑫科技的ESP32-S2单核处理器@240 MHz,而且WiFi
  • RAM–8MB PSRAM
  • 储存
    • MicroSD卡
    • 256Mbit(32MB)SPIFlash(注意:由于固件限制,目前只能使用16MB的)
  • 显示器–32针OLED显示端口,兼容基于30针的SSD1306和SH1106显示器
  • 无线连接–带3D天线的4GHZ WiFi4,最高达150MHZ
  • USB–1个微型USB端口,用于电源和编程,1个微型USB OTG端口
  • 扩展–具有UART、SPI、I2C、模拟输入信号的40针树莓派GPIO头
  • 其他-RGB LED,复位按钮
  • 电源–通过micro USB端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65 x 30mm
  • 重量-约43g
带针脚与不带针脚的ATMegaZero ESP32-S2
带针脚与不带针脚的ATMegaZero ESP32-S2

评估板上会附带一个彩色的2×20接头,你需要自己焊接。 ATMegaZero ESP32-S2可以使用CircuitPython或Arduino IDE进行编程,它适用于家庭自动化、物联网、机器人技术或可穿戴设备等

不过,请注意,它并没有像其他ESP32-S2板那样具有LiPo电池支持,比如让人意想不到的制造商TinyS2或Olimex公司的ESP32-S2-DevKit-LiPo。因此对于可穿戴的设备来说,它可能算不上是最佳选择。

ATMegaZeo ESP32-S2实际应用展示
ATMegaZeo ESP32-S2实际应用展示

树莓派Zero的外形尺寸非常小巧方便,因为它能够使用树莓派Zero的零配件,比如像上面所示的Pimoroni Four Letter pHat。

就像它的前身一样,ATMegaZeo ESP32-S2也在GroupGets上售卖,价格是24.99美元,不包含运费。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叮叮Liz🐈
6月 30, 2021 10:31 下午

不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