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h WiFi HaLow开发板即将推出,售价99 美元(众筹中)

原文链接:802.11ah WiFi HaLow development board to launch for $99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23字,预计阅读2分钟

802.11.ah WiFi 标准于 2014 年发布,它工作在 900 MHz 频率范围内,用于低功耗远程通信,并在 2016 年被重新命名为WiFi HaLow,当时我天真地认为它很快就会与LoRaWAN 或 Sigfox等其他LPWAN 标准进行竞争。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并没有看到人们对WiFi HaLow这个无线标准产生太大兴趣。但现在可能会有所好转,因为 Gateworks 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款基于 Newracom NRC7292 的 802.11ah WiFi HaLow Mini PCIe 模块,该模块用于Gateworks公司自己的 Arm Linux SBC。同时还有一家名为 Teledatics 的公司即将推出Halo TD-XPAH 802.11ah Hallow 开发板,而该开发板采用的是 AzureWave AW-HM482 模块。

Halo TD-XPAH 802.11ah Hallow 开发板
Halo TD-XPAH 802.11ah Hallow 开发板

Halo TD-XPAH开发板规格:

  • 802.11ah WiFi HaLow 连接
    • 基于 Newracom NRC7292 Cortex-M3/M0 SoC的AzureWave AW-HM482 模块,具有 752KB RAM、2MB 闪存
    • 符合 IEEE 802.11ah WiFi HaLow 标准,在 902.0 ~ 928.0 MHz 范围内运行
    • 高达 15 Mbps 的数据速率
    • 传输范围至少可达1 km,但还可以进一步扩展
    • 客户端和接入点(最多 100 多个客户端)模式
  • USB – 1个USB Type-C 端口,用于电源和通信
  • 扩展 – 3个接头,最多 4个 I2C、2个 SPI、4个 UART、8个 PWM、4个 9 位 ADC、32个 GPIO
  • 定时器 – 6个高精度定时器,3个 看门狗定时器
  • 其他 – RTC、温度传感器

Halo TD-XPAH开发板可用作独立设备或 USB 设备。Teledatics 公司在 Github上提供固件/SDK (nrc7292_sdk) 和 Linux 驱动程序 (nrc7292_sw_pkg) ,以及用于创建自己的扩展板的 KiCAD 6.x 模板文件。

带有Halo TD-XPAH板、天线和Arducam相机的相机套件
带有Halo TD-XPAH板、天线和Arducam相机的相机套件

虽然 WiFi HaLow 是另一种 LPWAN 标准,但它相对于LoRaWAN来说因为更高的比特率可以支持不同的应用程序,尽管可能会以传输范围和/或电池寿命为代价,但我还没有找到任何数据。潜在用例包括远程无线摄像头系统、分布式空气质量传感器系统、远程太阳能场监测网络、远程机载无人机链接、广域土壤水分和植物健康报告网络、RS485 无线通信替代铜线布线、应急通信平台等。

HaLo XPAH WiFi HaLow 开发板和套件将很快会在 CrowdSupply 上推出,价格为 99.00 美元及以上。这比 LoRa 和 Sigfox 硬件贵得多,但至少不需要额外购买相对昂贵的网关,因为该开发板可以作为一个网关,并且其更高的比特率可能使其适用于其他 LPWAN 标准不适用的地方。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