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美元的双Wi-Fi HaLow网关套件,将网络范围扩展至了数百米

原文链接:$65 dual Wi-Fi HaLow gateway kit extends network range by hundreds of mete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60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Newracom 美国尖端Wi-Fi技术无线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研发公司及授权商

在看到一个带有两个 WiFI HaLow 网关的套件后,我开始更理解 Wi-Fi HaLow(又名802.11ah)的用途。该套件能以无线的形式扩展 LAN,包括IP摄像头中以太网连接节点的范围,扩展后的距离可以达到数百米。这远远超过了典型的 WiFi 中继器,其代价就是需要以较低的比特率传输。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关于Halo TD-XPAH的文章,这是从2014年引入新标准以来,我所见过的第一个比较容易买到的802.11ah无线HaLow开发板。有朋友告诉我,另一个成本较低的HaLow主板其实已经在阿里巴巴上卖了几个月,其实我在全球速卖通上并没有找到它,但我在上面发现了一个带有两个 WiFi HaLow 到以太网网关的套件,它可以轻松帮助扩展例如安全摄像头之类的WiFi 节点的范围,售价 65 美元

STK-AH9066 802.11ah网关
STK-AH9066 802.11ah网关

STK-AH9066 WiFi HaLow网关规格:

  • 无线
    • 802.11ah Wi-Fi HaLow标准
    • 902-930MHz或760-790MHz频段
    • 范围
      • 1080p 视频传输,视线内没有阻碍,最远可达1 km(更多详细信息如下)
      • 穿过 3-4 堵混凝土墙,传输距离可达 150 米
    • 带宽分配 – 1MHz、2MHz、4MHz 或 8MHz
    • 2dBi 天线
  • 有线- 10/100M 以太网端口
  • 其他 – 用于显示电源、连接状态、RSSI(信号强度)的5 个 LED
  • 电源 – 5V/1A 通过 DC 插孔
  • 尺寸 – 70 x 51 x 22 mm,不含天线;天线:19 cm长
  • 温度范围 – -20°C 至 +48°C
  • FCC ID – 2AXPI-TX-AH-R900ATR
带WiFi长距离IP摄像机的互联网
带WiFi长距离IP摄像机的互联网

与大多数运行 Linux 发行版(如 OpenWrt)的 WiFi 路由器不同,HaLow 网关可能是基于 Newracom 芯片的。也就是 Arm Cortex-M0/M3 微控制器,是固件使用 C 语言编写的。根据FCC的文件显示来看,其制造商应该是珠海泰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该公司也将这种类型的系统称为“空中以太网”,因为它为 IP 摄像机、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等以太网主机增加了无线连接。请注意,它根本不支持 2.4 GHz 802.11b/g/n WiFi,因此该网关仅适用于以太网。我理解为每个网关都可以配置为接入点或客户端 (STA)模式的意思,就是说一个接入点最多可以处理四个客户端。

802.11ah 使用的 900 MHz 频段可实现更远的距离,也可以穿透墙壁等障碍物。我觉得一定有一个web配置界面来供我们选择 760-790MHz(例如中国)或 902-930MHz(例如美国、东南亚)频段,这样才能符合当地的法规。虽然有可能会获得超过 1 公里的连接,但这样的话,带宽可能就不够用来传输视频了。来自 Newracom 的视频则提供了另一种观察其传输范围的方式,视频中显示另一台配备 NRC7292 芯片的设备,以低比特率视频传输信号时,最远可达 500-600 米。并且仍然可以在接近 1.5 公里的距离内发出 ping信号。不过,所有这些结论都是在没有像建筑物等大型障碍物的情况下得出来的。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