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智通GL-S10,紧凑型BLE到MQTT的物联网网关

原文链接:GL.inet GL-S10 – A compact BLE to MQTT IoT Gatew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63字,预计阅读2分钟

一直以来,广联智通其WiFi路由器而闻名。但是,该公司最新型号的GL-S10、由ESP32驱动的设备却不能用来作 WiFi 接入点,而是只能作为一个通过以太网或者WiFi连接的BLE到MQTT物联网网关。

该网关将依靠蓝牙LE设备(如信标)收集数据,可以用于仓库、商场、机场、展览馆、旅游景点等。也可以用于人员管理、资产管理、环境监测、室内导航等。

广联智通GL-S10紧凑型BLE到MQTT物联网网关
广联智通GL-S10紧凑型BLE到MQTT物联网网关

广联智通GL-S10规格:

  • SoC – 乐鑫ESP32-D0WD双核处理器,支持WiFi和BLE连接
  • 系统内存 – 8MB RAM (PSRAM)
  • 存储 – 4MB NOR闪存
  • 连接
    • 10/100M以太网端口
    • IEEE 802.11 b/g/n WiFi 4、2.4 GHz、最高150 Mbps;仅限基站模式
    • 蓝牙4.2 LE支持GAP和GATT,可充当GATT服务器或GATT客户端
    • MQTT 连接到云
  • 其他 – 3个LED(电源、互联网、BLE)、1个重置按钮
  • 电源 – 5V/1A,通过Micro USB端口或802.3at/af标准PoE电源输入
  • 功耗 – 典型值:<0.5W,最大值:<1.5W
  • 尺寸 – 57 x 57 x 25mm
  • 重量 – 53.6g
  • 温度范围 – 工作:0~40℃;储存:-20~70℃
GL-S10 工具应用程序界面
GL-S10 工具应用程序界面

该设备没有典型的网络界面,而是需要你使用GL-S10工具应用程序(AndroidiOS)来配置网关的设置,包括报告间隔、MQTT服务器、DHCP/静态IP、OTA固件升级等等。另外,该公司允许用户使用自己的WiFi 和MQTT服务器的默认设置重建固件。所以,你们如果想要更改任何内容,对相应的固件进行烧录就可以了。

GL-S10 BLE到MQTT物联网网关
GL-S10 BLE到MQTT物联网网关

广联智通GL-S10的售价24.99美元,里面所含的东西包括外部天线、一根USB电源线和一本用户手册。另外,如果你需要随网关提供的BLE信标,你需要再加5美元才能获得。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