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推出Filogic 830和630的WiFi 6/6E标准芯片

原文链接:MediaTek unveils Filogic 830 & Filogic 630 WiFi 6/6E chip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29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WiFi offloading 一种通过使用WiFi热点来保持移动设备一直联网的技术)

最近,联发科技推出两款Filogic系列芯片产品,即Filogic 830 Wi-Fi 6/6E系统芯片(SoC)和Filogic 630 Wi-Fi 6E网卡(NIC)方案。

WiFi 6/6E三频(指2.4、5和6 GHz)芯片目前已通过了Wi-Fi联盟EasyMesh的认证。这个设计可以应用于家庭、商场和企业级路由器和中继器设备、家庭自动化网桥、物联网网关以及消费类设备当中。像笔记本电脑、电视、IP摄像机等等。

联发科技Filogic 830系统芯片
联发科技Filogic 830系统芯片

联发科技Filogic 830是一款完整的12纳米的系统芯片,搭载四核Cortex-A53处理器,单核主频最大2 GHz,可提供18,000 DMIP的处理能力,以及针对WiFi卸载和网络连接的硬件加速引擎。双4×4 Wi-Fi 6/6E可提供最高达6 Gbps的连接速率、包含两个2.5Gbps以太网接口和各种其他外围接口。其他更详细的信息联发科技暂时还没有提供。公司还表示,该芯片可以支持联发科技的FastPath技术,针对游戏以及AR/VR设备提供的低延迟连接。

联发科技的Filogic 630则是一款符合Wi-Fi 6/6E标准的网卡方案,支持双频、双并发的2×2 2.4GHz和 3×3 5GHz(或6GHz)频段的无线连接,速率最高可达 3Gbps。

该公司声称该芯片上内置的FEM功放电路可以独家支持3T3R 5/6GHz系统。与FEM外置的2T2R竞争芯片相比,其传输范围相同甚至更远,而且有助于降低制造成本。Filogic 630支持PCIe host接口,并且可以在宽带网关、企业AP和零售场所的路由器中与 Filogic 830结合从而提供更高的带宽和无线速率。

现在该公司的产品页面上信息非常有限,且几乎是没有用处的,更多细节可以在新闻稿中找到。不过可以使用的信息还是比较少的,因此这就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发布由Filogic 830供电的WiFi 6E三频路由器和网关、基于Filogic 630的模块和网卡等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