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和价格上涨威胁到了SBC和其他电子产品的供应

原文链接:Chip shortage and high prices threaten supplies of SBCs and other electronics produc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就多次听到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消息了。不过,现在芯片短缺似乎正在影响着所有行业。而且由于台湾干旱,水库可能会枯竭,台积电的用水量被减少了 7%,这又使得芯片进一步的短缺。

我也逐渐开始看到制造市场上的好几家公司都发出了芯片短缺和价格上涨的警告消息。比如:Pine64公司就宣布,由于芯片短缺他们现在无法保证产品的供应。所以,只有在他们能够确保部件库存后,才会开放PinePhone、PinebookPro、PineTab和其他产品的预购。

Pine64公司发布的相关推特截图
Pine64公司发布的相关推特截图

点击链接可以直接查看详细内容:推特链接

Ameridroid还报告说,Hardkernel和另一家未公开名称的制造商可能会有严重的交货延迟,到2022年也极有可能。具体的消息如下:

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现在全球正在发生严重的配件短缺;这肯定会影响所有 SBC制造商,例如 PINE64、ODROID和树莓派我们正在努力克服这一困难并将影响降至最低。配件短缺真的会持续很长时间,可能会持续到 2022 年。

还有一些其他的论坛内容,也侧面证明了芯片短缺这一事实。下面的内容引用自ODROID论坛

H2+暂时缺货。

但是,由于目前非常严重的配件短缺问题,很难估计我们何时可以生产下一批 H2+。

即使我们去年10月订单,一些关键组件(PMIC、2.5GbE NIC和音频编解码器芯片)也需要超过35周的交货时间。

我认为我们至少要再等 4~5个月才能再次出售H2+。

对这种糟糕的情况感到抱歉。

问题也在树莓派论坛上讨论过,最近有制造商问我,而且这个短缺会影响到电视盒子,最近有个制造商问我:

你是否听说过最近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安卓电视盒的价格也在上涨?

不过,这个论坛的情况稍微有点不同,因为他们没有提到台湾的干旱和芯片短缺问题,只是提到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所以,详细情况如何,还需要等待其他的消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