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lTag电池供电的NFC,记录温度和湿度(众筹中)

原文链接:cuplTag battery-powered NFC tag logs temperature and humidity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温湿度传感器通常会连接到网关,将数据发送到云端,但是纽扣电池供电的 cuplTag NFC tag则会在你轻轻触碰手机后将数据发送到你的智能手机。

CuplTag 由德州仪器 (TI)的MSP430 16 位微控制器控制,该微控制器定期读取传感器数据并将其存储到 EEPROM 中,然后可以通过手机NFC读取数据,CuplTag会返回带有传感器和电池数据的 URL,接着在手机上的网络浏览器上显示所有内容,这些过程都不需要用到应用程序。

cuplTag NFC传感器
cuplTag NFC传感器

cuplTag 规格:

  • MCU – TIMSP430FR2155 16 位微控制器 @ 24 MHz
  • 存储 – NT3H2111 的 2K 字节 EEPROM 部分,用于多达 188 个温度和湿度数据点或 376 个仅温度数据点
  • 连接– 被动 NFC,通过 NXP NT3H2111NFC tag触碰读取
  • 传感器 – HDC2021 温湿度传感器
  • 测量间隔 – 3 分钟到 65535 分钟(默认值:10 分钟)
  • 电池 – CR1220 电池(不包括在内)估计可以使用 7 年以上
  • 功耗 – 基于大部分时间保持在 LPM3 功耗模式下的 10 分钟测量间隔,平均约为 1.5uA。
cupl仪表盘
cupl仪表盘

从 KiCad 硬件设计文件到 MSP430 固件和 cupldeploy Web 后端和前端应用程序,一切都是开源的,所有这些都可以在 Github上找到。

就用户时间而言,这似乎是一种非常低效的操作方式,但也许在某些用例中,这种解决方案可能是合适的。有一个优点是它很容易安装,只需插入电池几个小时,然后带着支持 NFC 的智能手机回来查看数据。该公司表示,cuplTag 可用于家庭和专业环境中种植植物、驱虫、监控实验室和生产环境、帮助胶水和环氧树脂更快固化等……

cuplTag NFC 传感器可在 Crowd Supply 上购买,价格为 39 美元,运费如果是运往美国需要另外加8美元,运往世界其他地区则为18美元。如果你想更改主板的固件,你需要购置153 美元的MSP-FET 烧录仿真工具,众筹奖励预计将于 2022 年 1 月底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