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无缝更新,无需重启即可更新BIOS/UEFI固件

原文链接:Intel Seamless Update to enable BIOS/UEFI firmware updates without a reboo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通常更新 BIOS/UEFI 二进制文件需要重新启动,但英特尔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点,目前至少体现在 Linux 服务器上,英特尔无缝更新目的是在运行时执行系统固件更新,例如 UEFI,无需重新启动,有点像 Canonical 对Ubuntu Livepatch服务所做的,但是在软件堆栈中是处于较低的层级实现。

几天前,英特尔向Linux 内核邮件列表提交了一个“介绍平台固件运行时更新和遥测驱动程序”的补丁,部分描述如下:

高服务水平协议 (SLA) 要求系统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运行。通常情况下,系统固件提供了一系列runtime服务,例如 RAS特性即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UEFI runtime服务和 ACPI 服务。目前,如果这些代码区有任何固件代码更改,则需要更新系统固件并重新启动。错误修复的示例可能是寄存器大小或寄存器位置错误。这意味着固件升级期间客户服务不可用,可能需要几分钟,这会导致无法满足 SLA的要求

英特尔提供了一种名为 Management Mode Runtime Update的机制来帮助用户更新固件而无需重新启动。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名为“英特尔管理模式固件runtime更新 – 操作系统接口”的随附文档中找到,该文档解释了英特尔无缝更新的工作原理。

英特尔无缝更新 - MM 运行时更新系统
英特尔无缝更新 – MM 运行时更新系统

提交给Linux内核的新代码提供了以下功能:

  1. 执行runtime固件驱动程序更新并激活。
  2. 能够在运行时注入固件代码,用于动态检测。
  3. 从runtime固件更新中检索日志并激活遥测的工具。

正如提交的消息中提到的,英特尔无缝更新主要针对那些由于法律要求需要接近 100% 正常运行时间的 Linux 服务器,因此它可能不一定会在最近的Linux 桌面发行版中默认启用,但如果你有一个基于intel的网关或其他系统,需要在最小中断的情况下运行,Intel至少应该会提供一个选项让你避免在关键固件更新期间宕机。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以及Phoronix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