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tom x5-Z8350 SBC,售价低至50美元

原文链接:Intel Atom x5-Z8350 SBC sells for as low as $50 shippe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研扬科技的UP Core是2017年推出来的,它是一款英特尔的Atom x5-Z8350 SBC。配备有1至4GB内存、16GB至64GB eMMC闪存。不过,它只有两个端口,即HDMI和USB 3.0。该板还有一个主要优势的就是小尺寸,它仅为66×56.5mm。

现在,配置为2GB/32GB的Atom x5-Z8350 SBC在UP官方商店的售价是129美元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知何故,一家全球速卖通的商店目前正在销售999块“Mini Z8350 2G Add 32G Atom主板”,这款产品看起来与UP Core板几乎完全一样。价格63.99美元,还包邮,且送一个散热器。我注意到该卖家开店的时间比较短,是在2021年5月注册的,目前只有7个粉丝。所以,我猜测这个店铺可能存在欺骗风险。

便宜的 Intel Atom x5-Z8350 SBC
便宜的 Intel Atom x5-Z8350 SBC

迷你Z8350主板规格(取自UP Core规格)

  • SoC – 英特尔Atom x5-Z8350 “Cherry Trail ”四核处理器 @ 1.44 GHz / 1.92 GHz(突发频率),英特尔HD 400图形 @ 200 / 500 MHz
  • 系统内存 – 2 GB DDR3L-1600
  • 存储 – 32 GB eMMC闪存,SPI闪存
  • 视频输出/显示 – HDMI 1.4端口,全eDP(嵌入式显示端口)连接器
  • 音频输入/输出 – 通过HDMI,和I2S
  • 连接性 – 802.11 b/g/n WiFi @ 2.4 GHz,蓝牙4.0 LE (AP614A)
  • USB – 1个USB 3.0主机端口,2个USB 2.0(通过接头)
  • 相机接口 – 1x 2线MIPI CSI, 1x 4线MIPI CSI
  • 扩展
    • 带有电源信号、GPIO、UART、SPI、I2C、PWM、SDIO、I2S、HDMI SMBUS、PMC信号、2个USB HSIC、CSI和PCIe Gen 2的100引脚对接连接器
    • 10针连接器,带2个USB 2.0,1个UART
  • 其他 – 电源和复位按钮,RTC电池接头,风扇接头,BIOS刷新接头
  • 电源 – 5V/4A,通过5.5/2.1毫米的电源管
  • 尺寸 – 66 x 56.50 mm
  • 温度范围 – 工作:0 – 60°C
  • 认证 – CE/FCC A级,符合RoHS标准,REACH法规
UP Core 的外包装
UP Core 的外包装

其实,我不用猜就知道这是一块UP Core板,因为卖家在全球速卖通的页面上传了一张模糊的包装照片。这也意味着该板可以运行Windows 10、Linux、Android操作系统,并支持扩展板。你们也可以在up-board.org上寻找要使用时需要用到的资源。

好了,那么本文标题中提到的50美元价格的Atom x5-Z8350 SBC是怎么回事呢?那是因为这个同一个卖家同时还提供另一个更便宜的Atom x5-Z8350 SBC,含运费仅49.99美元

售价50美元的Intel Atom SBC

售价50美元的Intel Atom SBC
售价50美元的Intel Atom SBC

直接在卖家店铺找到产品名称可能比较困难,因为卖家用“Z8350 2G Add 32G WIN10主板 ”来代替了。不过,至少我们能知道它是基于Atom x5-Z8350处理器的,配备的是2GB内存和32GB eMMC闪存。我们还可以从图片中看到该板上有HDMI端口、USB 3.0、DC插孔和一个无线模块。

但其他信息在全球速卖通页面上几乎就没有了。根据这些信息推断,我觉得这看起来不像是一个典型的单板计算机,相反,它更像是一个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电路板。接着,我通过检查它提供的Windows 10屏幕截图发现,上面写着LeapBook A100。那是一款几年前销售的14英寸笔记本电脑。

该无线模块支持802.11b/g/n WiFI 4和蓝牙4.0。不过,它没有USB 3.0端口,而是拥有两个USB 2.0接口,我想其中一个是给扩展板使用的。所以,我觉得除了Windows 10,在该板上运行任何东西都挺具有挑战性的。比如:有人试图安装Lubuntu,但成功率十分有限

其实,这两块板子还不如几年前只卖35美元的Atomic Pi单板电脑划算,但就2021年的市场来说,这还不算太糟糕。

感谢Theguyuk提供的消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