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Sense业务即将结束,英特尔正逐步淘汰其RealSense 3D深度摄像头

原文链接:RealSense end-of-life – Intel is phasing out its RealSense 3D depth camera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RealSense 业务即将结束
RealSense 业务即将结束

自从英特尔RealSense 技术2014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亮相以来,我们就陆续介绍了它的 3D 深度摄像头和 Nuance Dragon Assitant 语音技术,它们被用于各种人工智能应用,包括机器人、数字标牌和 3D 扫描仪。我们的最近的一篇文章是在 2021 年 1 月发布的,它是关于基于瑞芯微RK3399 的工业级 3D 视觉相机以及英特尔宣布的 RealSense ID 面部认证。

但是CRN的一份报告称英特尔正在逐步淘汰 RealSense AI 深度摄像头,即RealSense 业务即将结束。来自英特尔的电子邮件部分内容如下:

我们正在逐步结束我们的RealSense业务,使我们的计算机视觉人才、技术和产品更专注于推进创新技术,以更好地支持我们的核心业务和IDM 2.0战略

我们将继续履行对现有客户的承诺,并与我们的员工和客户合作以确保顺利过渡

过渡将会有序进行,会和之前英特尔发布生命周期终止通知一样,英特尔还表示“将履行对现有客户的承诺”一样。我还没有找到产品停产通知,所以我们不知道确切的时间表,但它通常会在官方公告发布后的 9 个月内发布。正如人们所料,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RealSense摄像头的销售量很小,而且没有盈利。

CRN 进一步解释说,RealSense 负责人兼英特尔新兴增长和孵化部总经理 Sagi Ben Moshe 已于大约两周前离开他工作了十年的英特尔,英特尔计划计划将与 RealSense 开发相关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专家和人才应用到支持芯片制造商核心业务的其他功能的领域。这可能意味着 RealSense 团队的其余工程师的工作现在可能会变成在英特尔 CPU、集成显卡以及基于英特尔 Movidius 的加速器(如英特尔神经计算棒 2代 )上开发用于人工智能边缘应用的 OpenVINO 工具包。

本文消息来源于 Slashdot,同时感谢Michael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