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Flight RB5 5G,一款配有7个摄像头的高端无人机参考设计

原文链接:Qualcomm Flight RB5 5G Platform is a high-end drone reference design with 7 camera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凭借对Ingenuity Mars直升机项目的参与,高通公司推出了Qualcomm Flight RB5 5G,这是一款具有5G和WIFI 6网络、7个分辨率高达8K的摄像头,以及AI性能达到15 TOPS的高端无人机参考设计平台。

该平台基于高通QRB5165八核处理器,是骁龙865针对于机器人技术的一个进阶版。当然,你原本也是可以在支持英特尔RealSense D435i高通 Robotics RB5平台中找到它(不过,这个平台估计很快就会停止服务)。

目前,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同时也还为该公司基于高通骁龙820平台的Flight Pro无人机提供了一个升级版本。

高通Flight RB5 5G平台
高通Flight RB5 5G平台

高通Flight RB5 5G平台关键特性和规格:

  • SoC – 高通QRB5165带有8个高达2.84 GHz的Kryo 585内核,Adreno 650 GPU,支持Open GL ES和OpenCL,Hexagon 698 DSP带有HVX,Hexagon 张量加速器,高通Spectra 480 ISP,带有双14位图像信号处理
  • 内存 – LPDDR5最高频率2750 MHz,LPDDR4最高频率2133 MHz,最大16GB
  • 摄像 – 拍摄高达200 MP的照片,高达25 MP的双摄像头@ 30 FPS零快门延迟,高达64 MP的单摄像头@ 30 FPS零快门延迟。通过D-PHY支持12个摄像头,通过C-PHY支持18个摄像头(7个并发)
  • 视频
    • 拍摄8K视频@ 30 FPS,拍摄高达10-bit色深的视频
    • 拍摄4K视频@ 120 FPS,拍摄4K HDR视频
  • 联网
    • 高通FastConnect 6800系统,支持Wi-Fi 6、Wi-Fi 6-ready、802.11ad、802.11ay、802.11ac Wave 2、802.11a/b/g/n。支持双频同步(DBS)、WPA3-Enterprise、WPA3- Enhanced Open、WPA3 Easy Connect、WPA3-Personal、蓝牙5.1
    • 可选 2G/3G/4G/5G 调制解调器,具有毫米波和sub-6 GHz频段(Rel. 15)3.7 Gbps DL、2.5 Gbps UL、400 MHz mmW、100 MHz sub-6
  • 安全 – 摄像头安全链接、加密引擎、加密加速器、高通可信执行环境、安全启动。高通加密引擎核心FIPS 140-2认证
高通5G drone pixhawk 4 GPS
高通5G drone pixhawk 4 GPS

在软件方面,高通还提供了基于Yocto Dunfell的Ubuntu 18.04发行版、Linux内核 4.19、ROS 2和用于drones无人机的PX4开源自动驾驶仪软件。另外,高通还提供了三个SDK,分别是:用于深度学习的神经处理SDK和用于手势识别、人脸检测、跟踪和识别、增强现实等的计算机视觉SDK,以及用于多媒体软件优化的Hexagon DSP SDK。其他的更多技术细节,你们可以查看Modalai网站上的用户指南和数据表。

高通Flight RB5 5G系统架构
高通Flight RB5 5G系统架构

高通Flight RB5 5G无人机参考设计已通过ModalAI开始预售,价格是 999.99 美元。当然这只是定金,不含5G配置的总价是 3999.99 美元,配有上海移远通信RM500-GL 5G调制解调器的价格是4499.99 美元。该产品预计会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发货。目前,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更多信息。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即可查看

本文消息来源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