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机器人应用而设计的高通QRB5165系统模块

原文链接:Qualcomm QRB5165 system-on-module is made for robotics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Lantronix(美国创力公司)开发的Open-Q 5165RB 是一款微型系统模块 (SoM),它也是基于我之前提到的Qualcomm Flight RB5 5G 平台高端无人机参考设计中特别指出来的高通QRB5165八核物联网处理器。

该款超紧凑 (50x29mm)的模块配备了8GB LPDDR5内存、128GB UFS 闪存、多个 MIPI 摄像头和显示端口,支持WiFi 6 和蓝牙 5.1,以及各种 I/O。

Open-Q 5165RB SOM尺寸
Open-Q 5165RB SOM尺寸

Lantronix Open-Q 5165RB 模块规格:

  • SoC – 基于 7nm 技术的高通 QRB5165 SoC
    • 八核 CPU,1x Kryo Gold prime @ 2.84 GHz,3x Kryo Gold @ 2.42 GHz,4x Kryo Silver @ 1.81 GHz
    • Hexagon 698 DSP 集成 4 个HVX(向量扩展内核)
    • Adreno 650 GPU @ 587 MHz
    • Spectra 480 图像信号处理器
    • Adreno 665 视频处理单元 – 最高解码可支持4K 240/8K 60,最高编码可支持 4K 120/8K 30,支持无线显示并发 4K 60解码和4K 30 编码
    • NPU230 神经处理单元
    • SPU240 安全处理单元
    • 高达 15 TOPS 的综合 AI 性能
  • 系统内存 – 8GB LPDDR5 @ 2750MHz PoP
  • 存储 – 128GB UFS
  • 无线连接 – 802.11ax 2×2 MU-MIMO + 蓝牙 5.1、将要支持蓝牙 5.2(Milan)
  • 2x 100-pin + 1x 120-pin 高密度板对板连接器,配备如下
    • 显示接口 –支持最多3 个 4K 显示器
      • 2x 4-lane MIPI DSI D-PHY 1.2,支持最高5040 × 2160 @ 60 fps(或 VR 模式下 120 Hz)+ 支持触摸屏
      • 支持DisplayPort v1.4 overUSB Type-C,传输速度为 8.1 Gbps/单通道,同时支持USB3 和 USB2 数据并发
    • 摄像头
      • 3x 4-lane MIPI CSI 摄像头端口 + CCI I2C 控制
      • 支持双 ISP下64 MP 30 fps ZSL,
    • 音频
      • SoundWire、MI2S、DMIC、TDM/PCM 接口
      • 支持载板上的 WCD938x 高保真音频编解码器和 WSA881x 扬声器放大器
    • USB – 1x USB3.1,支持 Type-C + DisplayPort v1.4和USB SS 数据并发性,1x USB 3.1 Type-A
    • 1x PCIe Gen3 2-lane
    • I/O 接口 –4比特SD 3.0、UART、I2C、I3C、SPI、可配置 GPIO、集成了传感器 I/O 到专用 Hexagon 传感器 DSP上
  • 电源 – SOM 上的电源管理和电池充电解决方案
  • 输入电压 – 3.7V(额定)
  • 尺寸 – 50 x 29 mm
  • 温度范围 – -25 至 +85°C
高通QRB5165 SoM WiFi 6的外壳
高通QRB5165 SoM WiFi 6的外壳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你会在模块的丝印上看到 Open-Q 865 SOM,那其实是因为高通 QRB5165 必须与骁龙 865引脚兼容,但针对机器人应用进行了优化,所以早期的 Open- Q 865 SOM 和Open-Q 865XR SOM (Snapdragon XR2)被重新使用了。

SOM板对板连接器
SOM板对板连接器

Lantronix 提供 Ubuntu 18.04 与Linux 4.19内核和ROS2(机器人操作系统 v2)的支持,同时还提供Gstreamer、Video4Linux (V4L2)、Docker,以及用于开发的 GCC 和 LLVM 工具链。另外,通过高通神经处理 SDK、计算机视觉 SDK、神经网络 API 和 TensorFlow Lite 支持人工智能功能。

该公司还提供带有可选显示器和摄像头的 mini-ITX 开发套件,用于评估和软件开发。套件提供所需的接头和端口来充分利用模块的所有功能。你们可以查看Open-Q 865 迷你载板的规格以了解详细信息。

高通QRB5165开发板
高通QRB5165开发板

Open-Q 5165RB SOM 现在可以预购价格为 580 美元不含运费,而开发套件的价格为 399 美元,不含模块、摄像头和显示器。更多信息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包括数据表(注意:下载前需要注册)。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