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V Starlight SBC确定不会量产,重新设计的BeagleV RISC-V SBC预计会在2022年初推出

原文链接:BeagleV Starlight SBC won’t be mass manufactured, redesigned BeagleV RISC-V SBC expected in Q1 2022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BeagleV Starlight单板计算机在今年 1 月份发布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它最近的价格是 119 美元,还是很有希望成为一款经济实惠的 RISC-V SBC的。配置方面,它配备的是 StarFive JH7100 的双核 SiFive U74 Vision SoC 和 AI 加速器、H.265/H.264 硬件视频解码、高达 8GB 的 RAM、HDMI输出、千兆以太网等。

其实,一些 beta 测试人员之前已经收到 BeagleV Startlight 的原型了。当中,他们提供了buildrootboot Linux的说明,甚至还有关于Fedora的视频评论。不过,第一个版本当时是没有GPU的,而他们最初的计划是在 9 月制造出带有 Imagination GPU 的新版本。

还没制造出来的BeagleV Starlight
还没制造出来的BeagleV Starlight

不过,现在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BeagleV Starlight SBC 确认不会投入量产了。当然这也并不表示就全部放弃了,因为基金会和矽递科技(Seeed Studio)正在开发一个新的 BeagleV 社区板,暂定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发布。

Drew Fustini在 Beagleboard.org 论坛上是这样宣布的:

BeagleV™ 是一个来自BeagleBoard.org基金会的开发社区。BeagleV社区的目标是通过开放RISC-V指令集来支持开源硬件板。在这个网站上,软件和硬件开发人员可以就开源硬件和RISC-V交叉的情况进行交流。我们计划向BeagleV™社区提供样品参考板,以进行测试和提出更改建议。我们最近的BeagleV™-Starlight原型测试开发项目就是一个例子。

提交给BeagleV™社区的原型可能会投入生产,也可能只是被社区用于教育和进一步RISC-V软件开发的目标。BeagleV™-Starlight原型将不会进入量产,但我们将继续使用其他 RISC-V SoC 进行板载设计。BeagleBoard.org ® 和 Seeed Studio 希望在第一季度初推出新的 BeagleV™ 社区板。

而且,它在矽递科技官网上的 Wiki 现在已经变成 404 页面了,BeagleV官方网站上有上述提及的公告。

关于为什么决定不批量生产这个特定版本的开发板,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解释。这可能是供应问题加上 GPU 实现需要更多时间。另一个原因可能是 JH7110 处理器本身没有投入生产,真实原因是否如此,我们暂时不知道。

不过,对此赛昉科技也表示尊重合作方的选择与决定,感谢Beagle Board社区全体开发人员带来的贡献,同时也欢迎未来在合适的时候能够继续合作,赛昉科技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开源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

之后,他们会联合合作伙伴瑞莎科技(Radxa)共同推出新的开源单板计算硬件平台。该平台仍然会采用惊鸿7100视觉处理芯片,相关各项开发、调试、生产、测试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该款单板计算机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末正式对外发布,而增加了GPU特性支持的下一代惊鸿7110芯片也即将量产,相关开发平台工作均已全面开展。

消息来源于Reddit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