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air迷你网关:LoRaWAN网关、Helium miner、环境监测站三合一的网关

原文链接:Radair mini gateway – A 3-in-1 LoRaWAN gateway, Helium miner,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tati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44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备注1:Bosch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通常称为“博世”,德国工业企业之一,他们以其创新尖端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闻名于世。 博世传感器为智能手机、物联网产品开发并提供定制MEMS传感器与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包括3轴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地磁传感器、集成6轴和9轴传感器、环境传感器等等。

备注2:Mediatek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发科”,他们是是全球第四大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在移动终端、智能家居应用、无线连接技术及物联网产品等市场位居领先地位

Radair 迷你网关

Radair 迷你网关是一款多功能的网关,该网关具有 LoRaWAN、WiFi 6E、蓝牙和以太网连接,另外还具有 Quectel GNSS 模块。

Radair 迷你网关可以连接到Helium 网络当中,从而应用到多种实际场景中;它配有的四合一的博世环境传感器,则可以帮助用户监测温度、湿度、压力和空气质量。

Radair 迷你网关的规格:

  • SoC – 四核 Arm Cortex-A53 “crypto” CPU
  • 系统内存 – 2GB DDR3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连接
    • 支持LoRaWAN 的 WM1302 LoRa 集中器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基于联发科(Mediatek) MT7921AU 模块的 802.11 b/g/n/ac/ax Wi-Fi 6E 和蓝牙 5.2
    • 双天线 – Wi-Fi 6E、LoRa
    • GPS – Quectel GNSS 模块
  • 四合一博世环境传感器
    • 温度和湿度
    • 压力(高精度 +/- 1M)
    • 空气质量(监测一氧化碳、细菌、烟雾、硫磺、氢气)
  • USB – 1 个 USB 3.2 Gen 1 Type C 端口,用于外部配件
  • 硬件安全 – Microchip Technologies(微晶片科技) ECC608 安全元件
  • 其它 – 重置/蓝牙按钮,状态指示灯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 5V/3A电源
  • 温度范围 – -10°~ +50℃

Helium miner、LoRaWAN 网关、环境监测站三合一的Radair 迷你网关

该迷你网关配置的博世传感器对于“提供数据,更好地了解环境”也十分有利,而 Wi-Fi 6E 则增加了网络覆盖范围,甚至还可以更好地支持未来的网络。之所以说它可以更好的支持未来网络,是因为很多人说具有 GPS 和气压(海拔)传感器的网关能够更好的应对未来协议变化,换句话说就是这类网关更具有发展前景。

据了解,该网关未来固件升级之后还可以用做智能家居网关,届时会有宠物跟踪、声音和运动检测、家庭自动化、门窗传感器、漏水检测等多样功能。我其实对 helium 网络并不是十分了解,但我知道专注 LoRaWAN 领域的 RAKwireless 去年推出连接到 Helium 网络的MNTD 网关时,需求量很大导致这些网关总是缺货。

RADAIR、BOBCAT 300、RAKwireless MNTD 和 NEBRA对照表

在上面的对照表中,Radair 选择了RAKwireless MNTD、Bobcat 300Nebra Helium 网关进行对比。虽然看起来 Radair 可能会使系统在 Helium 协议更新时更具有优势和前途,并且价格最低,但我不确定 Radair 标出的所有额外功能是不是现在都有用。但是,他们的价格确实算得上一个优势,他们在售卖前 1000 台时,价格有优惠,每台设备仅需 299 美元,超出 1000 台之后价格就会上涨至 399 美元。Radair 的迷你网关预计会从 2022 年 12 月开始发货。其他更多信息你们可在他们的产品页面中找到。

感谢英国小伙伴给我的信息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