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FF NSPanel Pro安卓控制面板,可用作WiFi和Zigbee智能家居网关

原文链接:SONOFF NSPanel Pro Android control panel doubles as WiFi & Zigbee Smart Home gatew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8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ITEAD 最近推出了 SONOFF NSPanel Pro 智能家居控制面板,该控制面板搭载了 Rockchip(瑞芯微) PX30四核Cortex-A35处理器,可运行 Android 8.1。另外,由于该产品可以支持 Zigbee 3.0 的 802.15.4 radio 和 2.4 GHz 802.11b WiFi 连接功能,它也可以充当智能家居网关。

SONOFF NSPanel Pro 沿用了他们去年推出的基于ESP32的SONOFF NSPanel,相比之下 SONOFF NSPanel Pro 在 2GB RAM、8GB eMMC 闪存方面可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而且还提供了一个稍大的 3.95 英寸电容式触摸屏显示器,其分辨率是 480×480。

SONOFF NSPanel Pro

SONOFF NSPanel Pro 的规格:

  • SoC – Rockchip PX30 四核 Cortex-A35 处理器,配备 Arm Mali-G31 GPU
  • 系统内存 – 2GB DDR3
  • 存储 – 8GB eMMC 5.1 闪存
  • 显示屏 – 3.95 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彩色 TFT 显示屏,分辨率为 480×480
  • 音频 – 1W 扬声器,用于双向通信的数字麦克风(对讲)
  • 连接
    • 支持 Zigbee 3.0 的 802.15.4,MatterBLE Mesh计划在2023年推出
    • 2.4 GHz 802.11b WiFi
  • 传感器 – 用于自动亮度调节的光传感器
  • 电源输入 – 100-240V AC 50/60Hz
  • 功耗 – 最大 5W
  • 尺寸 – 86 x 86 x 39.5mm
  • 外壳材料——PC V0+CRS+钢化玻璃
  • 认证 – CE、UKCA/SRRC/RoHS

带 Rockchip PX30的智能家居控制面板—SONOFF NSPanel Pro

SONOFF NSPanel Pro 可以完全实现在手机上运行 eWelink 应用中的多个功能,比如:添加、控制 WiFi 和 Zigbee 智能家居设备,调度场景等等。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也削弱了人们对 Zigbee 到 WiFi 网关的需求,它可以用作视频门铃(带摄像头)、警报系统(带门窗传感器)、警报颜色提示等。

SONOFF NSPanel Pro 的外壳主要是专为欧洲的用户设计的,不过美国地区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带有支架的控制面板,正如这个视频中所展示的那样,相关视频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正如NoteEnoughTECH 所指出的,SONOFF NSPanel Pro 内部没有 ESP32 或 ESP8266,所以是无法烧录 Sonoff Tasmota 的,但它运行的是 Android 8.1,所以如果想要破解它,可以对其进行 root操作。Zigbee 3.0 是使用 Silicon Labs MG21 微控制器实现的,至少在提供给评测者的早期样品中是这样,但根据零部件的可用性,这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为TI CC2652。

从他们的产品规范中可以看出,并不是所有的功能在发布都能实现。但ITEAD 方面已经发布了一个时间表,大家可以从时间表中看到他们未来六个月的会完善的功能。例如:对 Home assistant和YEELIGHT(易来)的支持会在 9 月推出,呼叫对讲机和 eWelink 远程网关则会在 10 月推出。

NSPanel Pro 软件时间表

ITEAD 目前的预购价低至 69.99 美元,他们计划从 9 月 20 日开始发货。对了,如果你们需要 ITEAD 商店中的其他产品,可以使用 CNXSOFTSONOFF 优惠券来获得 10% 的额外折扣。注意:SONOFF NSPanel Pro 在预购活动结束后,就会以 119.99 美元的价格售卖了。

感谢 Hedda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