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ff NSPanel,用于家庭自动化的3.5英寸HMI显示器(众筹中)

原文链接:Sonoff NSPanel – A 3.5-inch HMI display for home automation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59字,预计阅读4分钟

我觉得大家很快就可以使用Sonoff NSPanel控制的所有Sonoff智能开关、插座、灯泡、IP 摄像机以及飞利浦照明解决方案了。

此次是深圳开源硬件公司ITEAD开发的Sonoff NSPanel同样是用于智能家居中智能开关设备系列的。它是一款 3.5 英寸的 HMI 显示器,支持符合美国或欧盟标准的壁挂式安装。

这块基于 ESP32 的触摸屏集成了一个双通道墙壁开关,支持 Amazon Alexa、Google Home 和 Yandex Alice语音助手。所以,即使你不在家,你仍然也可以使用适配 Android 或 iOS 的eWelink 应用程序控制你的电器。

Sonoff NSPanel
Sonoff NSPanel

Sonoff NSPanel 规格:

  • WiSoC – 乐鑫 ESP32-DOWD V3 双核 Xtensa 处理器 @ 160 MHz,512KB RAM、4 GHz 802.11n/g/n WiFi 4 和蓝牙 4.2/5.x
  • 显示屏 – 3.5 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分辨率为 480×320
  • 电源输入 – 100-240V @ 50/60Hz 高达 4A
  • 电源输出 – 100-240V @ 50/60Hz 每组高达 2A,或总共 4A
  • LED负载
    • 110V – 每组 150W,共 300W
    • 220V – 每组 300W,共 600W
  • 尺寸
    • NSPanel-EU – 86x86x41.7 mm
    • NSPanel-美国 – 120x71x41.7 mm
  • 材料 – PC V0 防火塑料、CRS(冷轧钢)和钢化玻璃
  • 认证
    • NSPanel-EU – CE、CQC(英国)、SRRC(中国)、RoHS
    • NSPanel-美国 – CE、FCC、RoHS
家庭自动化壁挂式集成的Sonoff NSPanel HMI显示
家庭自动化壁挂式集成的Sonoff NSPanel HMI显示

实际上,该公司暂时并没有提及所使用的处理器和具体显示器。但有一位支持者说正如之前的视频所示的“预生产设备使用的就是 ESP32 和Nextion 屏幕”。我从FCC 图片中也确认了的确使用了 ESP32 ,虽然有几个分辨率为 480×320 的 3.5 英寸 Nextion 显示器,但所有这些都依赖于电阻式触摸屏,而不是电容式触摸屏,所以它也有可能是一个新的型号。其实,从内部照片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用于对 ESP32 进行编程的 UART 引脚。因此如果你们支持 Sonoff NSPanel,而且安装了 ESPHome 或 Tasmota 开源固件的话,就可以自己编程了。

Sonoff NSPanel UART 引脚
Sonoff NSPanel UART 引脚
带有PSRAM和SPI闪存的ESP32
带有PSRAM和SPI闪存的ESP32
显示部分的组件:Hynitron CST340电容式触摸驱动器、STM32G031G8 MCU,以及另一个SPI NOR闪存。
显示部分的组件:Hynitron CST340电容式触摸驱动器、STM32G031G8 MCU,以及另一个SPI NOR闪存。

我们说回“Sonoff NSPanel 智能场景墙壁开关”的默认用例,主显示屏会显示天气窗口,其中包含室外温度、WiFi 状态、时间和日期以及室内温度。滑动屏幕将带您进入包含用户定义场景的菜单,比如,你可以在离家时关掉所有的灯,改变恒温器的设置,或者回到家时切换到另一个场景。请注意,面板本身就是恒温器,所以可以通过 SONOFF 智能开关,然后根据所选温度的情况选择打开或关闭它来控制加热器或冷却器。

Sonoff NSPanel除了支持语音助手,与三星智能家居物联网平台SmartThings和 IFTTT 的集成也在进行中。目前,Sonoff SPanel 只依赖互联网来显示窗口,但是开/关、点动和开机状态可以通过局域网(LAN)工作。所以,如果你的路由器因为某种原因死机,你仍然可以通过物理按钮控制连接到面板上的设备。对了,还有另一个重要的细节,即NSPanel 智能开关需要零线和火线才能工作。

其实,一般情况下 ITEAD Studio 通常会直接推出和销售他们的设备。但这一次情况却十分不一样,他们决定通过 Kickstarter上的众筹活动推出 Sonoff NSPanel 。他们的筹资目标是 5,000 美元。他们在不到 24 小时内就筹集了超过 70,000 美元。

一个美国或欧盟的 HMI 面板众筹起价是 54 美元,你也可以考虑花费90美元来获得“Flash sale – NSPanel Duo Pack”两个面板。对了,你还可以为你的设备添加智能开关、智能插头、LED 灯带。

运费方面,运到欧洲需要额外付 7 欧元运费,到世界其他地区要额外付 12 美元运费。相信大多数的支持者都期待能在今年 12 月发货,但我觉得与大多数的众筹活动一样,这有点难。因为产品只是有可能会在那是发货。

十分感谢 Hedda 的提示和 FCC 提供的链接。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