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4K AV1视频和Wi-Fi 6的亚马逊Fire TV Stick 4K Max,售价55美元

原文链接:$55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 supports 4K AV1 videos, Wi-Fi 6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60字,预计阅读3分钟

亚马逊会不时发布新的 Fire TV Sticks,大多数时候都挺有趣的。最近,亚马逊发布的 Fire TV Stick TV 4K Max 又带来了两个很有趣的新功能。一个是 4K AV1 视频播放,另一个是可以消除在播放更高比特率的 4K 视频时出现视频缓冲这一问题的Wi-Fi 6 连接。

其实,Fire TV Stick TV 4K Max是 2018 年基于联发科技 MT8695 发布的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升级版,它配备的是更强大的联发科技 MT8696 处理器(主频为 1.8 GHz),更大的内存(2GB 相对于之前的 1.5 GB),以及相同的8GB 存储和基于 Android 9 的亚马逊 Fire 7 操作系统。亚马逊方面声称尽管该新电视棒的频率只是从 1.7 GHz 提升到了1.8 GHz,但它的速度提高了 40%。另外, MT8696 依赖于Cortex-A55 内核,而不是 MT8695 中的Cortex-A53 内核,因此性能提升可能是指更快的 GPU。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代号:AFTKA)规格:

  • SoC – 联发科 MT8696,配备四核 Arm 处理器 @ 1.8 GHz,Imagination GE9215 GPU @ 750MHz
  • 系统内存 – 2GBDDR4
  • 存储 – 8GB 存储
  • 视频输出 – HDMI 高达 4Kp60
  • 视频编解码器
    • AV1 高达 3840x2160p (4K) @ 60fps、100Mbps、Main Profile Level 5.1、色彩空间 8 位和 10 位输入,支持 HDR10、HDR10+ 和 HLG
    • H.265 (HEVC) 高达 3840x2160p (4K) @ 60fps、35 Mbps、Main 10 Profile Level 5.1、色彩空间 8 位和 10 位输入,支持 HDR10、HDR10+ 和 HLG
    • H.264 高达 3840x2160p (4K) @ 60fps、20 Mbps、High 10 Profile Level 5.2
    • H.263 高达 1080p30
    • VP8 高达 1080p30
    • VP9 高达 4K @ 60fps,Profile 2 高达 30 Mbps
    • MPEG-2 高达 1080p @ 60fps
    • MPEG-4 高达 1080p @ 30fps
    • 高动态范围
      • 杜比视界。杜比视界支持 Profile 4-MEL, 5, 8, 9
      • HDR10、HDR10+、HLG
    • 音频编解码器
      • 杜比全景声、AC3(杜比数字)、eAC3(杜比数字+)高达 48kHz、8 通道、16 位和 24 位
      • AAC-LC、HE-AACv1 (AAC+) 和 HE-AACv2(增强型 AAC+)高达 48kHz、6 通道、16 位和 24 位
      • FLAC 高达 48kHz,2 通道,16 位和 24 位(24 位无抖动)
      • MIDI(类型 0 和 1)、DLS(版本 1 和 2)、XMF 和 Mobile XMF。铃声格式 RTTTL/RTX、OTA 和 iMelody。
      • MP3 高达 48kHz,DSP(16 位和 24 位)和软件(16 位)中的 2 个通道。
      • Vorbis,Opus
      • PCM/Wave 高达 96kHz,6 通道,16 位和 24 位
      • AMR-NB
    • DRM(数字版权管理)– 微软PlayReady 3.3、谷歌WideVine L1 V14.1.2、HDCP 2.2、Fairplay
    • 连通性
      • 通过联发科技 MT7921LS实现 802.11 a/b/g/n/ac/ax Wi-Fi 6;2×2 MIMO(2.4 GHz 和 5.0 GHz 双频)
      • 蓝牙 5.0
      • 可选带有外部加密狗的10/100 Mbps 以太网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及附件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及附件

另外,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支持 Miracast 显示镜像、通过遥控器上的麦克风按钮可以进行近场 Alexa 控制以及通过 Echo 设备链接时的远场 Alexa 控制。产品随附一个短的 HDMI 母头转公头适配器、一根 USB 电缆和电源适配器,以及一个带使用两节 AAA 电池的第三代 Alexa 语音遥控器。

亚马逊还表示,他们最新的电视棒可以流式传输来自 Netflix、Prime Video、Disney+、Peacock 等的视频,并且也可以通过 SLING TV、YouTube TV、IMDb TV、Pluto TV、Tubi 等观看直播和免费电视节目。不过,该产品目前在亚马逊没有库存。更多细节你们可以在开发者网站上找到。

感谢匿名者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