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发布了嵌入式安全显示服务器Ubuntu Frame

原文链接:Ubuntu Frame is a secure display server for embedded system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466字,预计阅读4分钟

科能软件即Canonical,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他们常为Ubuntu和相关项目提供商业支持和相关服务。

最近,他们发布了Ubuntu Frame显示服务器,并宣称该显示服务器主要用于嵌入式系统,如互动式信息屏、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或任何其他具有图形输出的嵌入式设备。

该解决方案旨在让技术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更快速地构建和部署图形应用程序。正如科能软件所解释的那样,Ubuntu Frame需要的代码更少,无需集成和维护像DRM、KMS、输入协议或安全策略等部分解决方案。

Ubuntu Frame显示服务器全屏shell是基于Wayland的,需要snaps支持,并与Flutter、Qt5/6、GTK3/4、Electron和SDL2等现有图形工具包兼容。另外,它还支持用HTML5或Java编写网络图形应用程序。

Ubuntu Frame的外壳和应用采用分开配置的方式.webp
Ubuntu Frame的外壳和应用采用分开配置的方式.webp

除了便于开发,使用科能软件新显示服务器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它的安全性能:

Ubuntu Frame采用Wayland来实现现代且安全的图形处理方法。由于Ubuntu Frame使用自带的安全套接协议,应用程序只能与 Ubuntu Frame服务器进行专门的对话。这就减少了攻击媒介,因为没有进程间通信可以被恶意代码窥探。

科能软件还解释说,该解决方案利用了Snaps的安全优势,Snaps是容器化软件包,这就意味着显示服务器和运行在它上面的应用程序是相互隔离的,并且限制了它们可以访问的资源,特别是对作业调度、未经批准的硬件访问、用户管理、安全策略、内核运行时变量和内核系统调用有关的限制。

由于是为互动信息屏而设计,Ubuntu Frame提供了处理触摸屏、键盘和鼠标的输入的接口,而且已配置好了窗口行为和动态。该显示服务器可以与任何支持Snaps的操作系统一起使用,科能软件还强调了对Ubuntu Core的支持,称他们专门为物联网和嵌入式系统应用而设计了操作系统。

使用如下指令便可以在几分钟内设置一个简单的网络信息屏

1、安装 Ubuntu 框架


2、在 Ubuntu Core中安装Web Kiosk


该指令在与Snap兼容的其他Linux系统上不同:


3、显示出你的网站: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在Ubuntu桌面系统上使用的Mir显示服务器参考信息。但是在2017年取消Unity8的开发工作,Mir的未来似乎就无法得到保证了。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科能软件在关于Ubuntu Frame的产品简介中说“技术开发工作已经超过 7 年,并在实际生产中应用了5年。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并在生产中部署到Linux桌面和移动用户”。其源代码和其他更多说明也可以在Github网站MirServer的ubuntu-frame 报告部分找到

作为一个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解决方案,Ubuntu Frame与Ubuntu Core一起使用时,官方会提供10年的安全更新。目前,至少已经有一个客户在使用Ubuntu Frame了,那就是联想智能设备集团。他们将Ubuntu Frame应用在了使客户更容易创建智能零售和数字标牌的解决方案上。

更多信息可以在公告和即将于11月3日举行的“在嵌入式设备中构建图形应用程序”的网络研讨会中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