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树莓派4机器狗的Mini Pupper,可学习ROS、SLAM、导航等

原文链接:Mini Pupper – Raspberry Pi 4-based robot dog teaches ROS, SLAM, navigation, computer vision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445字,预计阅读5分钟

Mini Pupper是一款基于树莓派4的动力机器狗,灵感来自于斯坦福开源四足机器人的Pupper,并在与斯坦福大学Pupper的最初创造者Nathan Kau的“轻合作”下设计而成的。

与原设计芒砀科技(MangDang)的Mini Pupper 一样,它也是开源的。且基于 Ubuntu 和 ROS(机器人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专为学校、家庭、爱好者和其他方面的机器人教育而设计应用,比如:学生能够通过机器人附带的在线课程学习使用 ROS、SLAM、导航和 OpenCV 计算机视觉。

Mini Pupper树莓派4机器狗
Mini Pupper树莓派4机器狗

Mini Pupper的主要功能和规格:

  • SBC –树莓派4 型号 B 与 2GB RAM
  • 存储 -2GB micro SD 卡
  • 显示器 -320×240 LCD 用于面部动画
  • 相机 – 支持开放 CV AI 套件Lite
  • 12 DOF 通过芒砀科技的自定义伺服服务
  • SLAM 可选激光雷达模块(同时定位和映射)
  • 电池 – 800 mAh
  • 充电-输入电压:交流AC 100-240V / 50/60Hz ,输出电流:3x1600mA
  • 尺寸-209 x 109 x 165 mm
  • 重量 – 560 g
树莓派4机器狗
树莓派4机器狗

该机器人有多种套件可供选择:

  • 基础套件 – 只有来自芒砀科技的定制部件,你需要焊接自己的组件,用自己的3D打印机打印塑料部件,并使用你自己的电池、充电器、控制器、树莓派和microSD卡
  • 研发套件 – 除了控制器、树莓派、microSD卡之外其他你需要快速使用的东西
  • 完整套件 – 所有部件和工具,以建立和编程的机器人,包括树莓派4B和microSD卡。
  • MiniPupper – 与完整套件相同的硬件,但已完全组装,软件预安装

该公司还提供一个可选的配件,即LD06激光雷达模块。另外,他们还推荐使用OpenCV OAK-D Lite 3D相机,虽然标准USB相机可以在没有深度功能的情况下启动。

一旦完全组装好和配置好,该四足机器狗就可以跳跃、小跑和四处奔跑,还可以使用SLAM、导航和OpenCV AI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Mini Pupper的软件依赖于由Juan Miguel Jimeno领导的 Champ Quadrupedal Framework ROS框架。你们也可以在Github找到它,其ROS2 的支持也在持续中。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目前为止,芒砀科技承诺会发布有关机械、硬件、ROS、SLAM、导航、AI 功能等相关的在线课程,不过目前关于课件的细节还很少。

Mini Pupper开源机器人从众筹至今,大约花了23天就已经筹集了超过30万美元启动资金。现在超大福利的早鸟优惠已经没有了。所以Mini Pupper基础套件的起价是279美元、完整套件的售价是564美元,整个机器人的零售价则为940美元。

Mini Pupper价格表
Mini Pupper价格表

如果需要激光雷达模块的话,则需要额外付 139 美元。运到世界各地的运费都是25美元。现在产品似乎已经准备好要发货了,因为交付计划写的是于11月活动结束后开始发货。

Mini Pupper其实不是我介绍的第一个机器狗,比如Petoi Bittle(Arduino + Raspberry Pi)和XGO Mini Pro(Kendryte AI 处理器)等类似竞品。另外,有很多大型公司也开始提供自己的机器人了,例如, Xiaomi 的“铁蛋”CyberDog和 Amazon Astro。不过,Amazon Astro更像是一个轮子上的宠物而不是一只狗,而且是为家庭监控而设计,而不是教育或研究。

本文消息来源于Tom’s Hardwar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