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Linux子系统,可以直接从Windows 11的微软商店中安装了

原文链接:2021/10/12/windows-subsystem-for-linux-windows-11-microsoft-sto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64字,预计阅读3分钟

2016年,在Windows上提供Ubuntu Bash的Windows下的Linux子系统(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以下简称WSL)首次发布。发布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需要在Windows内有一个Linux环境,所以微软不断对其进行改进。例如,在2019年他们发布的WSL 2带来了一个真正的Linux内核,WSL2改进了性能,而且可以支持Docker。

目前为止,WSL还是Windows内部的一个可选的组件,需要你到“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的对话框中去启用它,之后再重新启动你的机器使之生效。不过,最近微软声称,只要你运行Windows 11,就可以直接从微软商店安装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预览版)了。这个变化也意味着你的WSL将随着微软推送的新功能和错误补丁而更新,你不再需要修改或更新你的Windows系统来获得最新变化了。

微软商店中的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预览版)
微软商店中的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预览版)

到了这一步,你仍然需要进入“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设置从而启用虚拟机平台,或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PowerShell中运行以下命令:


一旦完成上述操作,你就可以到微软商店(这个链接仅在Windows中有效)去安装WSL 预览版啦。微软表示,他们之后也会继续维护其他安装WSL的渠道,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使用微软商店的版本。

预览版还包括其他变化,如下所示:

  • WSLg(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GUI)现已捆绑为WSL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 新的 wsl.exe 挂载功能
  • 增加 –mount –vhd,使挂载VHD文件更容易
  • 为wsl mount实现文件系统检测。如果在使用exe挂载时没有指定–type,这一改变可以实现文件系统类型检测
  • 为 wsl –mount 增加 –name 功能,此项修改增加了对通过WSL挂载磁盘时可选择命名挂载点的支持
  • 更新至Linux 5.10.60.1
  • 增加了进度指示器辅助功能,用于在转换过程中显示带有动画圆点的 “请等待 “信息,向用户显示WSL仍在运行
  • 将wsl –install改为不需要-distribution参数。这个改动将wsl –install切换为不需要–distribution参数,但保留了对它的支持,以避免破坏现有的脚本
  • 增加了wsl.exe –version命令,显示相关的版本信息

微软的项目经理Craig Loewen在通过视频详细的介绍了一些变化,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WSL作为可选组件,微软商店的版本也不会覆盖任何东西,它只会安装一个与旧的安装兼容的新版本,上面说的那个视频中的评论也证实了这一点。

在安装微软商店的WSL Preview版本后,我看到没有新的发行版被安装,我现有的Ubuntu不再需要打开Windows Subsystem(未勾选),现在没有它一切也能正常运行。我之前错误地以为会安装一些新的发行版,而不是原地升级。事实证明大家不用担心会失去现有安装的功能了

顺便提一下,WSL现在不仅仅支持Ubuntu,还支持其他Linux发行版,如openSUSE Leap、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Kali Linux for WSL和Debian GNU/Linux等等。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