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to-CM3,适用于树莓派Zero 2 W板转树莓派CM3的适配器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Zero 2 W board gets Raspberry Pi CM3 adapt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26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备注1:OEM即Original Entrusted Manufacture,的原来意为“原始委托生产”,基本含义是定牌生产合作,也就是我们称的“代工”。 OEM产品是为品牌厂商度身订造的,生产后也只能使用该品牌名称,绝对不能冠上生产者自己的名称再进行生产。

备注2:Waveshare即“香港Waveshare International Limited”,内地注册为“深圳市微雪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微雪电子”。他们是国内领先的硬件创新技术支持提供商,致力于为全球成千上万的中小型研发团队、科研机构、创客等有硬件创新开发需求的用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几个月前,我撰写过一篇关于树莓派 CM 3E (CM3E) 的文章,当时我曾经说过该模块配备了与树莓派 Zero 2 W 板相同的芯片—树莓派 RP3A0 SiP。我们也讨论过树莓派 CM 3E 像是 Raspberry Pi trading 公司的 OEM 产品,因此能购买到的几率基本没有。

但是,如果有用户实在想要将 Pi Zero 2 W 与 CM3 载板连接,也不仅仅只有 CM 3E (CM3E)这个办法!只需要利用到适配器—Zero-to-CM3。Zero-to-CM3是由微雪电子(Waveshare)为树莓派 Zero 2 W 而设计的,该适配器与大多数适用于树莓派 CM3 或 CM3+ 的载板都兼容。

Zero-to-CM3 适配器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Zero-to-CM3 适配器还使用 pogo 引脚将其连接到了树莓派 Zero 2 W 板测试点。且以测试路由 USB、USB OTG 和 SD 卡为信号,因此该适配器并不适用于旧的 Pi Zero 板,因为两个板的测试点位置是不一样的。该适配器也不像树莓派 CM3E 模块那么整洁、紧凑好看,它的厚度更厚,而且需要 HDMI 到 HDMI 适配器,以及一根扁平电缆(这根电缆是为想要使用摄像头的用户准备的)。

树莓派Zero 2 W 转 CM3 的适配器—Zero-to-CM3

微雪电子的 Zero-To-CM3 适配器

Zero-to-CM3 之所以使用的是树莓派 Zero 2 W 而不是树莓派 CM3/3+,主要是因为树莓派 Zero 2 W 可以支持 WiFi,能发挥的可用性也更多。虽然树莓派 Zero 2 W 没有 eMMC 闪存选项,而且只配备了 512MB 的 RAM(树莓派 CM3 配备了 1GB的 RAM)。还有一点大家也需要格外注意,即该解决方案没有 MIPI DSI 接口和第二个 CSI 接口。但我觉得对于大多数应用案例来说,这一点影响不大,应该可以胜任。

微雪电子在他们自己的计算模块 PoE 板上也对 Zero-To-CM3 进行了测试。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在 wiki 中找到更多相关的技术细节。

转换器连接的树莓派CM3 载板及其上的树莓派Zero 2 W

价格方面,微雪电子 Zero-to-CM3 适配器板套件的售价是 12.99 美元,大批量购买时还有更多优惠。这个套件中会包含 HDMI 适配器、用于摄像头的扁平电缆和一个螺丝包。

说到树莓派计算模块的适配器,其实微雪电子还推出了一个 CM4 到 CM3 的适配器,售价是 14.99 美元这与他们两年前推出的 Gumstix 树莓派 CM4 Uprev很类似

另外,他们还有一个售价 17.99 美元 的树莓派 CM4 转树莓派 3 适配器,该适配器可以将树莓派 CM4 的功能转接到树莓派 3 上使用,从而利用于不同的场景当中。

适配器连接的带 CM4 模块功能的“树莓派 3”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