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Zero 2W和Zero W功能比较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Zero 2 W and Zero W features comparis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83字,预计阅读2分钟
树莓派 Zero 2W 和 Zero W
树莓派 Zero 2W 和 Zero W

树莓派 Zero  2W四核板刚刚推出,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看看该开发板和旧的树莓派 Zero W有什么不同。从上面的照片来看,它们几乎相同,但如果我们认真查看树莓派Zero 2W和Zero W的详细规格,我们就会发现一些有趣的差异。

树莓派Zero W
树莓派 Zero 2W
SoC/SiP
博通BCM2835
带有博通BCM2710A1、512MB RAM的树莓派RP3A0
CPU
单核 Arm11 @ 1 GHz
四核 Cortex-A53 @ 1 GHz(可超频至 1.2 GHz)
GPU
VideoCore IV
记忆
512MB DDR2 PoP
512MB DDR2 焊线
贮存
MicroSD 卡
视频和音频输出
迷你HDMI
摄像头
MIPI CSI-2 摄像头连接器
视频
解码 - H.264 和 MPEG-4 高达 1080p30
编码 - H.264 高达 1080p30
无线
802.11 b/g/n WiFi 4,蓝牙 4.1 LE,带 PCB 天线
支持802.11 b / g / n的无线网络4,蓝牙4.2 LE与PCB天线,但设计有所改进
USB
微型 USB OTG 端口
扩展
40 针 GPIO 接头(未焊接排针)
电源
5V/1.2A
5V/2.5A
尺寸
65 x 30 x 13 mm
建议零售价
10 美元
15 美元
发布日期
2017 年 2 月 28 日
2021 年 10 月 28 日
推荐的操作系统
树莓派操作系统

因此,相对于树莓派 Zero W ,选择树莓派 Zero 2W 的主要原因是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可提供的额外性能和可能更好的无线性能。缺点是树莓派 Zero 2W价格比Zero W高 5 美元,功耗可能更高,但这必须在各种情况下进行测试才能知道。除了树莓派Zero 2W的规格优势外,你选择它的另一个原因很可能是由于最近芯片短缺,而Zero 2W更有可能恰好在你当地的经销商处就有货出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