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AG Hat:可简化树莓派的OpenOCD调试操作

原文链接:JTAG Hat for Raspberry Pi eases debugging with OpenOC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一般来说,比较普通的调试都可以用JTAG调试器和OpenOCD开源软件来执行。不过并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JTAG调试器,所以,有些人已经开始将树莓派作为JTAG调试器来使用了。用户可以在Internet上找到进行布线和软件安装的相关说明

BlinkinLabs的Matt Mets使用树莓派SBC和OpenOCD来调试基于Arm微控制器的模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他发现每次寻找跳线和手动查找引脚分布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为了加快调试过程,他设计了一个JTAG Hat,这个JTAG Hat带有准确标记好的20针和1.27毫米的Cortex调试连接器。

Matt Mets 设计的JTAG Hat
Matt Mets 设计的JTAG Hat

该扩展模块还增加了电平转换缓冲器,可用于运行电压在1.8 – 5V范围内的目标、设备接口、基于晶体管的电源复位引脚、为可选目标设备提供3.3V电压的电源开关、测量目标设备功耗的电压/电流传感器,以及使用Pi与目标设备通信的缓冲串行连接器。

所有这一切,使得为树莓派开发的JTAG-Hat成为适用于JTAG(TCK/TMS/TDI/TDO)和SWD(SWDIO/SWDCLK)编程接口的调试设备。其中包括STM32、ESP32、ESP8266等模块。用户可在Github网站上找到使用JTAG Hat和OpenOCD的有关说明,在那里用户还可以下载(PNG)原理图和Altium设计文件。

带有Raspberry Pi和Arm Cortex调试电缆的JTAG Hat
带有树莓派和Arm Cortex调试电缆的JTAG Hat

现在,JTAG Hat已完全组装好并经过测试了,在BlinkinLabs网上商店售价是22欧元,同时还附带尼龙支架和用于将Hat固定在树莓派上的螺丝配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