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计算模块3E(CM3E),配备了与Pi Zero 2W同款的RP3A0 SiP芯片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3E (CM3E) features Raspberry Pi RP3A0 SiP found in Pi Zero 2 W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64字,预计阅读2分钟

继4月份介绍了树莓派CM4S之后,Raspberry Pi Trading最近又为其工业和商业客户推出了另一个计算模块—CM3E 。该模块配备了与树莓派 Zero 2W相同的RP30A0 SiP芯片,此外它还配备了8GB eMMC闪存。

这款新的系统级模块(SoM)目前暂时还未正式发布,是推特用户“ Pi 0 in your Pocket ”在Wallbox的电动汽车 (EV) 充电器内发现的。

树莓派CM3E模块
树莓派CM3E模块

树莓派CM3E的规格(初步):

  • SiP – 树莓派RP3A0,带有博通BCM2710A1四核Cortex-A53处理器@ 1.0 GHz,带有支持OpenGL ES 1.1、2.0图形的 VideoCore IV GPU,512MB RAM
  • 存储 – 8GB eMMC闪存(暂时还不确定,可能也有其他容量的)
  • 200针边缘连接器,具有:
    • 48个GPIO
    • 2个I2C、2个SPI、2个UART
    • 2个SD/SDIO,1个NAND接口(SMI)
    • 1个HDMI
    • 1 个USB 2.0主机或OTG
    • 1个DPI(并行RGB显示)
    • 1个4通道CSI摄像头接口(每通道高达1Gbps)、1个2通道CSI摄像头接口(每通道高达1Gbps)
    • 1个4通道DSI显示接口(每通道高达1Gbps),1个2通道DSI显示接口(每通道高达1Gbps)
  • 尺寸 – 67.6 x 31 mm,符合DDR2 SO-DIMM内存模块中使用的JEDEC MO-224机械规范
树莓派CM3E模块
树莓派CM3E模块

在查找其代号(RPI-CM3E-R1)之后,我还是没办法在网上找到有关树莓派CM3E的任何详细信息,所以我目前所掌握的所有信息都来自上面那两张显示系统级封装的照片和一个8GB三星eMMC闪存。我对树莓派CM3E参数的推测主要是基于树莓派CM3 规格,因为它们很可能都是在SO-DIMM连接器上重复使用相同的引脚排列来实现向后兼容性的。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树莓派CM3的RAM 比较小(有512MB和1GB的)。

乍一看,Raspberry Pi Trading 没有大张旗鼓地推出树莓派CM4S和CM3E模块可能看起来很奇怪,但其实如果考虑到爱好者面临树莓派供应短缺问题,那么这么操作就合理了。因为如果公开发布的话,得到的估计只有来自社区的抱怨,毕竟现在爱好者们采购到树莓派开发板实在太难了。

本文消息来源于Tom’s Hardwar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