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bian官方发布了适用于树莓派的测试镜像DietPi 7.9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4 gets Armbian test images, DietPi 7.9 release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04字,预计阅读2分钟

之前,由于大多数单板计算机的状况都不太好, Armbian 构建的 Ubuntu 和 Debian 镜像就逐渐变得流行了。不过,由于树莓派板得到了树莓派基金会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加上它的一部分是闭源的,所以Armbian 社区几乎就没什么动力去开发它,这也导致树莓派一直没有获得Armbian 的官方支持。

但是,最近Armbian针对树莓派4发布了一些测试镜像,比如:CLI(无头)版本的 Ubuntu 22.04 “Jammy Jellyfish”镜像、两个带有 Cinnamon 和 XFCE 桌面环境的桌面变体等,你们可以在他们的服务器上直接下载

另外,基于 Debian 的 DietPi 7.9 轻量级 Linux 发行版最近也已发布了,而且他们这个版本改进了很多内容。

树莓派 4 Armbian DietPi 7
树莓派 4 Armbian DietPi 7

所以目前的好消息是针对树莓派的 Armbian 镜像是存在的,但不太好的消息是那些镜像仍然是“测试镜像”,所以树莓派4这个很流行的板子现在还算不上是官方支持 Armbian SBC。9to5linux在树莓派4 上快速测试了Armbian nightly 构建之后发现,除了音频之外大多数的功能都是可以使用的。不过,树莓派 4 镜像现在仍然没有维护者,如果你们想参与其中,可以申请成为树莓派 Armbian 镜像的官方志愿维护者。如果没有人自愿,我觉得Armbian 可能要停止支持了。

其实,自 2015 年以来,DietPi 就一直存在,为树莓派板提供了轻量级的 Debian 镜像,也为其他的一些型号(如 ODROID、Radxa 和 Pine64 单板计算机)提供镜像。这次这个新的DietPi 7.9 为DietPi-Dashboard 添加了密码保护、DietPi-Backup 的多备份存档、增强的Apache PHP 设置(php-fpm 支持),以及在树莓派上让GPU更好加速视频播放的变化。DietPi 支持 Debian Buster、Stretch 和 BullsEye Debian,而且算起来 DietPi 7.9 也会是继 2017 年首次发布Debian 9 “Buster”之后的最新版本。你们可以在公告中找到更详细的更新日志。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