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科技XPI-iMX8MM SBC,采用树莓派外形并搭载NXP i.MX 8M迷你处理器

原文链接:Geniatech XPI-iMX8MM SBC offers NXP i.MX 8M Mini processor in Raspberry Pi form fac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Geniatech即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997年,办公地址位于深圳市南山科技园,是一家以技术和创新领先的多媒体视频产品专业供应商,主要致力于多媒体视频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

最近他们推出了XPI SBC系列的一款新产品XPI-iMX8MM,该产品采用树莓派 3的外形,搭载14nm NXP i.MX 8M Mini四核Cortex-A53处理器。

该开发板是继过去三年中推出的XPI-S905X(晶晨S905X)、XPI-3128(瑞芯微RK3128)和XPI-3288(瑞芯微 RK3288)单板计算机之后的又一新产品,与前面几者相比它具有许多相同的性能,包括HDMI输出、四个USB端口、以太网等等。

树莓派i.MX 8M迷你SBC
树莓派i.MX 8M迷你SBC

金亚太科技XPI-IMX8MM规格:

  • SoC – NXP i.MX 8M Mini四核Arm Cortex A53处理器,最高 1.8 GHz,配置Cortex-M4实时内核、2D和3D Vivante(图芯)GPU、1080p60 H.265/H.264视频解码器、1080p60 H.264视频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1GB(默认)至4GB LPDDR4
  • 存储 – 8GB(默认)至128GB eMMC 5.x闪存,MicroSD卡插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HDMI 1.4最高4Kp30
    • 配置复合视频和立体声音频5毫米AV插孔
    • 2通道MIPI DSI连接器
  • 摄像– 2通道MIPI CSI连接器
  • 连接
    • 千兆网口
    • 4引脚接头用于连接 2.4 GHz 或双频WiFi和蓝牙4.1模块(可选),配置IPEX天线连接器
  • USB – 4个USB 2.0端口,1个USB-C端口
  • 扩展 – 40引脚树莓派兼容GPIO接头,配置28个GPIO、I2C、UART、SPI、PWM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4 针 2.54 mm间距接头
  • 其他 – 电源和重置按钮
  • 电源 – 通过USB-C端口,5V/3A
  • 尺寸 – 85 x 56mm
  • 温度范围 – 商用:0°C至95°C;工业:-40至+ 105°C
金亚太科技XPI IMX8MM SBC
金亚太科技XPI IMX8MM SBC

另外,由于仅限于1080p视频,它不具备与XPI-RK3288或XPI-S905X一样的4K多媒体性能。不过XPI-iMX8MM SBC是唯一提供实时Cortex-M4内核设计的XPI开发板,并且同时提供可选工业应用温度范围。

金亚太科技方面也为Cortex-A53内核提供了基于Yocto项目的Linux BSP,为Cortex-M4内核提供了FreeRTOS。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我们介绍的第一块具有树莓派外形的i.MX 8M Mini模块,类似的还有例如MaaxBoard Mini SBC它在大概一年前就推出了,现在好像处于缺货状态。

金亚太科技XPI IMX8MM模块
金亚太科技XPI IMX8MM模块

有人告诉我,由于树莓派基金会开发板和模块的产品供应问题,导致最近又有很多人都对树莓派替代重新产生了兴趣,特别是比较迫切需要的商业客户。根据不同的应用,而且考虑到恩智浦官方SDK和主线Linux软件的支持都还不错,改用恩智浦i.MX 8M Mini模块看起来算得上是一个较好的折中方案。

你们可以在我对 Timesys和NXP 的访谈中了解更多关于恩智浦Linux BSP和维护与安全更新的信息及相关评论。

其实,对于成本敏感的应用来说,这个替代方案在价格方面就可能是一个不小的问题。Geniatech XPI-iMX8MM单板计算机的售价90美元,其中包括WiFi模块、1GB内存和8GB存储。而作为参考,去年与之类似的MaaxBoard Mini板,其样品价格仅为72.50美元,批量定价还会更低。不过,目前该公司没有提供批量定价指南,因此你们需要进一步地询问才行。更多细节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