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C-632-Pi CM4,一款随附树莓派CM4的5G IoT/AIoT工业网关

原文链接:5G IoT/AIoT industrial gateway ships with 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4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71字,预计阅读2分钟

WPC-632-Pi CM4 是一款基于树莓派CM4 的工业物联网网关,具有可选的 5G 和 4G LTE 蜂窝连接。它和很多其他的树莓派 CM4 工业网关都类似,比如CompuLab IOT-GATE-RPI4CatsPi Industrial LiteModberry M500 CM4等。

该Linux 网关具有两个以太网端口、通过接线端子就可实现的RS232/RS485、其他 I/O、用于扩展 5G 调制解调器的 4G LTE 模式、AI 加速器、NVMe SSD 的mPCIe 和 M.2 接口,以及支持 9V 至32V宽范围的输入电源。

WPC-632-Pi CM4工业物联网网关
WPC-632-Pi CM4工业物联网网关

WPC-632-Pi CM4工业网关规格:

  • SoM – 树莓派CM 4,带有博通BCM2711 四核 Cortex A72 处理器和 VideoCore VI GPU,最高 8GB RAM和 32GB 闪存,可选无线模块
  • 存储 – 通过 M.2 key M 插槽可选择PCIe SSD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1x micro HDMI 端口,最高 4Kp60 带音频
  • 摄像头 – 1x MIPI CSI-2 连接器
  • 连接
    • 1x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1x 快速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可选双频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5.0 BLE 模块(在 RPi CM4 模块上)
    • 可选的通过 M.2 key B (USB 3.0 / PCIe) 插槽+ Nano SIM 插槽实现的5G
    • 可选的通过 mini PCIe (USB 2.0) 插槽 + Nano SIM 插槽实现4G LTE、NB-IoT 或 LoRa,
  • USB – 2x USB 3.0 端口、2x USB 2.0 端口、1x 内部 USB 3.0 接头
  • 扩展
    • 1x I2C、1x SPI、2x PWM(通过内部接头)
    • 通过接线端子的数字 I/O
      • 1x 数字输入引脚(选择的低电平或高电平有效)
        • 干接点:逻辑电平0:接近GND,逻辑电平1:开路
        • 湿接点:逻​​辑电平 0 : 0 ~ 3 V, 逻辑电平 1 : 10 ~ 30 V
      • 1x 数字输出(低电平有效或高电平有效) – 120V AC @ 0.5A、240V AC @ 0.25A、30V DC @ 1A
    • 串口– 1x RS-232/422/485 和 1x RS-232/485 通过接线端子
    • 1x M.2 Key B 或 Key M
    • 1 个带 USB 2.0 的 mini PCIe(在电路板的底部)
  • 其他 – 带电池的 RTC、蜂鸣器、看门狗定时器、复位按钮、12V 风扇接头、用于电源、存储、串行、I/O、网络的各种 LED……
  • 电源 – 9V-32V DC, 1000mA @ 12V 通过 DC 插孔或接线端子
  • 尺寸 – 170 x 110 x 30 mm(金属外壳)
  • 重量 – 950 g
  • 温度范围 – 工作:-20°C 至 +75°C;储存:-25°C 至 +80°C
装有 SIM8202G-M2 5G 模块的 WPC-6323-PI CM4 板
装有 SIM8202G-M2 5G 模块的 WPC-6323-PI CM4 板

该产品显然提供了两个型号:WPC-632-PI CM4-B(适用于 M.2 KEY B)和 WPC-632-PI CM4-M(适用于 M.2 KEY M)。要选择哪个具体取决于你是否需要添加 5G 或 NVMe 存储到网关。目前,我没有看到关于软件的信息,但我猜想该网关运行的应该是树莓派OS,可能还有一些用于无线模块和 I/O 的驱动程序。

之后,我花了一段时间才弄清楚该产品的制造商是谁。开始我先在TechDesign上看到说它的制造商是“Artisantech Computer Engineering Co. Ltd”;但同时,我又在KSH International的tcpipweb 网站上注意到 WPC-632“工业物联网网关” 。由于网上的信息实在太有限了。我最后只好向KSH International了一下,接着他们给我发了一些文件,文件包括带有公司名称的CE和FCC“符合性验证”证书。因此我能够确定KSH International就是WPC-632-Pi CM4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制造商了。

WPC-632-Pi -CM4 5G 树莓派网关
WPC-632-Pi -CM4 5G 树莓派网关

该物联网网关的应用包括5G企业网络、物联网数据采集、环境监控、智能办公/楼宇、工业4.0应用、无人基站监控等。WPC-632-Pi CM4网关目前已经上市了,但与此类的各种硬件一样,定价暂时还没有公开。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