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urv离线板,带有NFC、加速度计的ESP32 GNSS接收器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Unsurv offline – An ESP32 GNSS receiver board with NFC, accelerometer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19字,预计阅读3分钟

Unsurv 离线是一款小巧轻便的开发板,其带有 ESP32 WiSoC、GNSS 接收器、加速度计以及 NFC 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以及用户以保护隐私的方式收集和分析位置数据。

Unsurv Technologies 最初开发Unsurv 离线板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具有 OpenStreetMap (OSM) 数据的离线视频监控。它通过使用来自 SD 卡上OSM 的摄像头位置数据库来实现,当你走过监控摄像头时它们就会开始“计数”,然后你可以通过 NFC 传输数据并在你的智能手机上进行可视化。板子上的加速度计用于在检测到运动时将板子从深度睡眠中唤醒。Unsurv Technologies现在已经将该开发板开源,因此基于该开发板实现其他应用程序也是有可能的。

使用3D打印外壳、配有聚合物锂电池的unsurv离线板
使用3D打印外壳、配有聚合物锂电池的unsurv离线板

Unsurv 离线规格:

  • 无线模块
    • TTGO T-micro32 WiFi 4 和蓝牙 4.2 模块,基于 ESP32-PICO-D4 SiP,带双核 ESP32 处理器,4MB FLASH,陶瓷天线
    • U-blox CAM-M8C(又名 u-blox M8)模块,可同时接收多达 3 个 GNSS(GPS、伽利略、GLONASS、北斗)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NFC – Texas Instruments RF430CL330 动态 NFC 接口
  • 传感器 – Sensor Bosch BMA400 加速度计,用于节省电量
  • 电源供应
    • 通过微型 USB 端口提供5V电压
    • MCP73831 用于 LiPo 电池的单节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unsurv离线模块
unsurv离线模块

该套件附带一个可选的 3D 打印外壳,该外壳有足够的空间容纳 300 mAh 的锂聚合物电池,但如果你有 3D 打印机,你也可以自己打印外壳,因为所有资源包括 KiCAD 设计文件、软件(Arduino草图)和 3D 打印机的STL 文件都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现在你也许在想,智能手机是不是也可以提供这个功能。答案是这确实是有可能实现的,但在智能手机上实现该功能后存在一些缺点:

在智能手机上实现永远在线的位置服务是可能的,但也有一些缺点:它会增加功耗,并且可能无法持续一整天。更糟糕的是,它可能会将你的位置暴露给第三方,从而导致隐私泄露。Unsurv离线作为一款可定制的轻量级、便携式、低功耗板卡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具有强大的位置跟踪所需的所有功能。

或者,该板可以用作健身跟踪器、位置记录器,并用于映射接入点的WiFi强度。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很小的利基市场,但Unsurv 离线在市场上仍然有一些与之竞争的解决方案,比如TTGO T-Beam

参数对比
参数对比

Unsurv Technologies 已在 Crowd Supply 上推出了 ESP32 GNSS 接收器开发板融资目标为 16,000 美元。有两个奖励:89 美元的带有 NFC 天线的电路板,以及 99 美元的添加 3D 打印外壳的套件。不过这两个众筹奖励都需要你自己采购电池。此外运费是需要额外支付的,运往美国的运费为8 美元,运往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则为 18 美元,众筹的奖励计划将于 2022 年 8 月运送给支持者。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