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国市场的RM500U-CN树莓派5G HAT套件,售价低至200美元

原文链接:RM500U-CN Raspberry Pi 5G HAT kit sells for under $200… for the Chinese marke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11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Sixfab是一个完整的4G/LTE连接平台,适用于树莓派和单板计算机,能够提供硬件、软件、IoT SIM卡和数据计划。

微雪电子(Waveshare)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树莓派5G HAT套件,套件中包含了移远(Quectel)RM500U-CN 5G模块、四个天线和其他配件,不过不包括树莓派SBC。整个套件的售价低于200美元。

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个有点不可思议的价格,因为之前我介绍过另外两个树莓派的5G开发套件:带有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的微雪SIM8200EA-M2 HAT和Sixfab的树莓派5G开发套件,这两款套件的售价都在大约400到600美元。那么为什么RM500U-CN这么便宜,这之中有什么秘密呢?在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一产品是为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

低成本的树莓派5GHAT—RM500U-CN
低成本的树莓派5GHAT—RM500U-CN

树莓派5G HAT套件RM500U-CN的内容:

  • 微雪树莓派2 TO 4G/5G HAT
  • 移远 RM500U-CN5G M.2 模块
  • 4x天线,加上SMA保护帽和IPEX适配器电缆
  • USB 3.0公对公电缆
  • 1个USB 3.0适配器和1个USB 2.0适配器
  • 40针接头
  • 5V/3A USB Type-C电源适配器
  • 螺丝包

我们可以在下面的表格中找到有关RM500U-CN模块的更多详细信息,该表将RM500U-CN与其他两个移远通信5G模块:RM500Q-CN和RM500Q-GL进行了对比,两者都能与该套件兼容。

RM500U-CN、RM500Q-CN、RM500Q-GL对比表

正如它们的名字所寓意的那样,RM500U-CN和RM500Q-CN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但是RM500U-CN缺乏对GNSS的支持,为3G/4G/5G 提供的链接速度也不同,有时会更低、有时更高。移远RM500Q-GL则是一款全球性的模块,支持5G、4G、3G,以及GNSS支持的大量频段。

移远RM500Q-GL其实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目前可以全球速卖通购买到,价格是275美元左右,相比两年前的500美元要低很多,但仍比完整的 RM500U-CN套件贵。缺乏GNSS可能是导致价格降低的一个原因,但我想也可能是“5G专利相关的许可成本导致了价格这么低”,在中国5G专利可能需要支付的费用很低,甚至都不需要支付一些费用。

微雪电子的RM500U-CN树莓派5G HAT套件现在售价是189.99美元包邮。其他的兼容5G模块则根据需要才会向用户提供,例如RM500Q-GL。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