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Fun推出支持mikroBUS Click扩展板的树莓派RP2040和MicroMod开发板

原文链接:SparkFun Raspberry Pi RP2040 & MicroMod boards take mikroBUS Click expansion boar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90字,预计阅读2分钟

我之前曾经写过有关Mikroelectronika公司推出的支持数千个Click扩展板mikroBUS接口板的文章。最近,我得知该公司与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商Sparkfun达成了合作,Sparkfun推出了基于MicroMod和树莓派RP2040配备mikroBUS插槽和Qwicc连接器的开发板。

该开发板的树莓派RP2040搭载的是著名的双核Arm Cortex-M0+微控制器,常被用于树莓派Pico和一系列第三方板中。另外,此次的Sparkfun MicroMod采用的则是Microchip、Nordic Semi、Ambiq、乐鑫和恩智浦芯片的M.2 MCU模块。

RP2040 mikroBUS开发板(左)、MicroMod mikroBUS 载板(右)
RP2040 mikroBUS开发板(左)、MicroMod mikroBUS 载板(右)

Sparkfun RP2040 mikroBUS开发板规格:

  • MCU – 树莓派RP2040双核Cortex M0+微控制器,频率高达133 MHz,具有264 KB SRAM
  • 存储 – 16MB QSPI 闪存、MicroSD 卡插槽(位于底部)
  • USB –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mikroBUS插槽
    • 2个Qwiic连接器
    • Thing Plus(或Feather)引脚外形尺寸,具有18个GPIO 引脚,包括4个12位ADC、 8个2通道的PWM、多达2 个的UART、2个I2C、 2个SPI
  • 其他 – 启动和重置按钮、电源、充电和用户LED,1个RGB LED
  • 电源
    • 通过USB-C端口提供5V输入
    • 2针JST连接器,用于LiPo电池(不包括在内)和500mA 充电电路
  • 尺寸 – 9.4 x 2.8 cm

Sparkfun MicroMod mikroBUS载板主要特点:

  • MCU/存储 – 用于Sparkfun MicroMod“处理器板”的 M.2 MicroMod连接器
  • USB –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mikroBUS插槽
    • 2个Qwiic连接器
    • 9针接头
  • 其他– 启动和重置按钮,一些LED
  • 电源
    • 通过USB-C端口提供5V输入
    • 2针JST连接器用 LiPo电池(不包括在内)和充电电路
  • 尺寸 – 8.5 x 3.5 cm
MicroMod(左)和 RP2040(右)板
MicroMod(左)和 RP2040(右)板

虽然多年来,我一直在阅读和撰写一些有关mikroBus插槽和Click板的文章。但我没有意识到MikroElectronika在2019年的时候其实发布他们自己名为 NECTO Studio的IDE。NECTO Studio可在Windows、Linux和macOS上运行,包括C编译器、mikroSDK 2.0、包管理器,以及USB或WiFi调试器的功能。另外,该IDE还具有代码补全、自动补充右括号和拖放可视元素等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该软件不是免费的。它有三个月的试用期,其许可证的价格是300美元及以上。当然,具体的价格取决于用户的选择,针对学生和业余爱好者的“浮动许可证”价格是150美元起,最低订购量是2。这个套餐对于学生来说可能是比较合适的,但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其实不太合适。如果你们不喜欢使用NECTO Studio,也可以选择将开发板与自己喜欢的IDE一起使用。但如果非要这样使用的话,在固件方面可能需要付出的努力就要更多了。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SparkFun RP2040 mikroBUS开发板现在的售价是14.95美元运费需要外付SparkFun MicroMod mikroBUS载板的售价19.95美元,对了,你们至少还需要一块额外的MicroMod处理器板。

十分感谢TLS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