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kyPi,一款具有树莓派Zero外形尺寸的树莓派RP2040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StackyPi – A Raspberry Pi RP2040 board with Raspberry Pi Zero form factor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70字,预计阅读2分钟

SB Components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研发公司,自2012年以来他们一直向用户提供基于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解决方案。最近该公司又开发了一个新的开发板StackyPi。StackyPi是一款基于树莓派RP2040 MCU 的开发板,该产品也恰好具有树莓派Zero的外形尺寸。

该开发板配备的是用于固件的 8MB SPI 闪存、一个 MicroSD 卡插槽、一个微型 USB 端口、两个按钮和一个 40 针 GPIO 接头,这些配置使其能与一些树莓派uHAT 和 HAT 扩展板兼容。

具有RP2040树莓派Zero外形尺寸的StackyPi开发板
具有RP2040树莓派Zero外形尺寸的StackyPi开发板

StackyPi 规格:

  • MCU –树莓派RP2040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 @ 高达 133 MHz 和 264KB SRAM
  • 存储 – 8MB (64Mbit) SPI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USB – 1 个微型 USB 端口
  • 扩展 – 40 针 GPIO 接头,带 GPIO、I2C、UART、SPI 等……大部分兼容树莓派接头 (3.3VI/Os)
  • 其他- 重置和启动按钮
  • 电源 – 通过 Micro USB 端口提供 5V电源
  • 尺寸 – 65 x 30 mm(树莓派Zero的外形尺寸)
带有uHAT和HAT的树莓派RP2040的开发板StackyPi
带有uHAT和HAT的树莓派RP2040的开发板StackyPi

此类板的主要优点是它可以支持一些为了功能更强大而制作出来的树莓派 Arm Linux SBC扩展板。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的开发人员还是决定不对外分享 40 针接头的引脚定义,尽管在该产品的 Kickstarter 页面上显示了一个很显眼的“开源”标志,但目前他们尚未提供任何软件和硬件资源的链接。一般来说,这类代码通常都是在 Github 上发布的,但我猜测可能只有在众筹活动完成之后。

由于树莓派接头仅暴露了其 GPIO、一些其他低速 I/O(I2C、UART、SPI)和电源信号,因此该产品未来还是十分有可能将所有引脚都暴露出来的,但我觉得主要限制的还是 RP2040 处理能力以及软件支持,因为在 RP2040上运行常用的 Linux 工具很显然无法做到的。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价格方面,SB Components 公司不久前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其 StackyPi 板时,他们的众筹目标是 500 英镑。StackyPi 板的众筹单价大约是 14 美元,另外他们还推出 5 块板子的套装,其众筹价是 48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支付。据我了解,他们寄向英国的产品运费是 5 英镑,寄往世界其他地区运费则需要 20 美元。他们的产品应该其众筹活动结束后,也就是差不多 2022 年 3 月开始交付。

本文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