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Wireless的Swan板,为Adafruit Feather外形增加了齿形孔

原文链接:Blues Wireless Swan board adds castellated holes to Adafruit Feather form fac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74字,预计阅读3分钟

过去我经常写与 Adafruit Feather 兼容板相关的内容,不过我今天要介绍的基于 STM32L4 的 Blues Wireless Swan 板却与之前的兼容板有点不同。 Blues Wireless Swan 板的引脚孔外侧为齿形,而不仅仅是一个可穿过的孔,因此它暴露了多达 55 个 GPIO ,比传统的Feather兼容板多 36 个引脚。

Blues Wireless公司还推出了“Feather兼容的Swan开发板入门套件”,使该板能够与公司的Notecard LTE Cat-M/NB-IoT M.2 调制解调器一起使用,该调制解调器可以提供 10 年、且高达 500MB 的物联网连接以及 GPS/GNSS 连接。

Swan开发板

Swan开发板
Swan开发板

Swan开发板规格:

  • MCU – 意法半导体 STM32L4R5Arm Cortex-M4 微控制器,时钟频率为 120Mhz,具有 2MB 闪存和 640KB RAM
  • USB – 1个Micro USB 端口,用于供电和编程
  • 通过齿形孔访问 55 个 GPIO ,包括:
    • 8个模拟输入
    • 16个数字IO
    • 4个I2C口、3个SPI口
    • 1个USB OTG 全速口
    • 1 个 14 通道 DMA
    • 12 位 ADC,2 个 12 位 DAC
  • 调试 – Cortex 调试连接器
  • 其他 – 红色 LED;Reset、Boot和用户按钮;片上特性:低功耗RTC、TRNG、CRC计算外设
  • 电源
    • 通过MicroUSB 端口提供5V输入
    • JST PH 连接器可连接锂聚合物电池作为供电电源
    • 功耗 – 低功耗模式下为 8uA
  • 尺寸 – Feather 尺寸外形
Swan开发板背面
Swan开发板背面

Swan 板可以使用 C/C++、Arduino 和 CircuitPython 进行编程。还可以与Cortex Debug 连接器、STLink-V3 Mini等调试器结合使用。另外,也可以搭配更高级的开发工具,如 Visual Studio Code、IAR 和 STM32CubeIDE。 你们可以在开发者网站上找到有关该板的更多技术细节。

Feather兼容的Swan开发板入门套件

Feather兼容的Swan开发板入门套件
Feather兼容的Swan开发板入门套件

该公司还为 Swan 提供了 Feather兼容的入门套件,其中添加了 Notecarrier 基板和用于蜂窝物联网连接的 Notecard。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该套件根本没有使用齿形孔,所以如果你需要使用到齿形孔的话,你需要设计你自己的基板,或者可以将一些电线焊接到板上。

上面我已经介绍了 Swan 开发板和 添加Notecard 基板的套件了,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Notecarrier 基板的亮点:

  • Adafruit Feather 兼容接头插座
  • USB – 为 Notecarrier 供电并为 Notecard 提供 USB 串行命令接口的Micro USB 端口
  • 蜂窝连接
    • Notecard 边缘连接器插座和安装螺钉插座
    • 板载蜂窝和有源 GPS 天线
    • 用于连接额外的运营商网络的外部 Nano-SIM 插槽
  • 扩展
    • 2 个 Grove I2C 端口
    • JST SH 3.3V I2C 端口(与Adafruit STEMMA QT、Sparkfun QWiic 兼容)
    • 兼容面包板的 Notecard 13 针接头
    • 兼容面包板的 24 针 Adafruit Feather 分线接头
  • 其它– 连接到 Feather B0 引脚的瞬时按钮
  • 电源
    • 用于连接LiPo 电池的 JST PH 连接器
    • 用于连接太阳能电池板的 JST PH 连接器
    • 可在不使用时断开电池的电池滑动开关

该套件还附带 2 根 U.FL 连接器电缆,用于连接蜂窝和 GPS 天线。使用外部SIM卡可选的,并不是必须的,因为 Notecard SoM 带有嵌入式 SIM (eSIM)。Blues Wireless公司表示,通过基于 JSON 的 API可以实现大部分工作,因此你仅需要使用两行代码就可以将数据发送到云。Swan开发板套件可与该公司的 Notehub.io 解决方案配合使用,从而实现安全设备连接、项目和设备管理以及第三方云服务。

价格和供货情况

Swan 开发板现在已经上市了,售价 25 美元,带有NB-IoT 和 LTE-M Notecard的入门套件预计会在 10 月 31 日推出,现在已经提前预定该套件了,价格是99 美元

本文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