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ESP32和RP2040的UDOO KEY开发板,售价仅 4 美元(众筹中)

原文链接:UDOO KEY ESP32 & RP2040 board launched for $4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343字,预计阅读4分钟

UDOO以其嵌入了与 Arduino 兼容 MCU  x86 板而闻名。但 UDOO KEY 却不同,它没有搭载英特尔或 AMD 处理器,而是将树莓派RP2040 微控制器与乐鑫 ESP32 WiFi 和蓝牙 WiSoC 结合了起来。

正如我过去说过的,将树莓派Pico/RP2040 与 ESP32结合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多大意义。但不得不说UDOO KEY真的很便宜,前 1,000个 UDOO KEY 仅售 4 美元,算起来基本上ESP32是免费送的,因为4美元的售价与一个树莓派Pico的价格是相同的。当前1000个UDOO KEY售完后,产品的单价会恢复到20 美元一个。

UDOO KEY板
UDOO KEY板

UDOO KEY 规格:

  • MCU – 树莓派RP2040双核ARM Cortex-M0 +微控制器@ 133MHz,264KB片上SRAM
  • 存储 – 用于 RP2040 的 8MB QSPI 闪存
  • 无线模块 – ESP32-WROVER-E带 ESP32-D0WD-V3 双核 WiFi + 蓝牙 SoC、16MB SPI 闪存和 8MB PSRAM
  • 传感器 – 9 轴 IMU、麦克风、片上 (RP2040) 温度传感器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树莓派Pico的26 个 GPIO引出的接头,有3 个高达 500 Kbps 的 12 位 ADC、2 个 UART、2 个 I2C、2 个 SPI、16 个 PWM、2 个可编程高速 I/O
    • UEXT连接器连接ESP32,兼容Olimex模块
  • 其他 – RP2040 的 2 个按钮,ESP32 的1个按钮和 2 个 RGB LED
  • 电源 – 通过 USB-C 端口输入5V
  • 尺寸 – 130 x 40mm
包含ESP32和RP2040的UDOO KEY板
包含ESP32和RP2040的UDOO KEY板

UDOO KEY板子的 RP2040 部分遵循树莓派Pico 外形,能够重复使用配件和扩展板。而较大的 ESP32 部分带有 I2C、SPI 和 UART 接口的 UEXT 连接器,从而可以直接支持 Olimex 模块或通过跨接电缆连接其他模块。

UDOO 解释说,该板是专为 RP2040 或 ESP32 上的 AI 应用而设计,带有 TinyML、TensorFlow Lite、MicroPython、C/C++ 和 Arduino IDE。UDOO KEY 还可以支持Clea AI 物联网平台,该平台旨在“通过无线更新在一系列物联网设备上部署 AI 模型和应用程序”。Clea 则是由 SECO 嵌入式系统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恰好是 UDOO 的母公司,这就可以解释UDOO 为什么可以做到以 4 美元出售第一批电路板这样的亏损行为了。该解决方案基于两个开源项目,其中基于 ESP-IDF 的Astarte允许开发人员管理和处理物联网数据,而Edgehog支持设备管理和 ESP32 OTA 更新。

SECO 不久前刚在Kickstarter上以每件 4 美元的价格推出了该板,但这个价格仅限于前 1,000 件,而且这个售价的产品不带 IMU 和麦克风。 9 美元的 UDOO KEY PRO套件中则带有 IMU 和麦克风这俩附件。我想欧洲或北美的很多用户对该开发板可能会终止于兴趣,因为该产品运往意大利的运费是 6 美元,运到欧洲其他地区、美国和加拿大的运费是 9 美元,而运往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则高达 15 美元。这个运费价格瞬间就让人们对这个开发板没那么感兴趣了。他们的交付计划显示,交货时间会在 2022 年 1 月开始。

本文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