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Duino Coins而设计,可为60个ESP-01模块更新固件的开发板

原文链接:Board for 60 ESP-01 modules that update firmware from Github, mine “Duino Coi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第一次在 Facebook 上看到大的 ESP-01 V1.0 开发板时,我认为它是为了加快多达 60 个 ESP-01 模块的固件更新而设计的。不过当时我没有做过多的研究和了解。

直到最近,我得到了更多的相关消息。我看到开发人员 Thanormsin 解释说:“它需要 5 到 24V 的直流电输入才能为所有连接到它的 ESP8266 供电。”

ESP-01 固件升级板
ESP-01 固件升级板
60个esp-01 模块固件的更新
60个esp-01 模块固件的更新

这么多模块一起更新,看起来真的很酷。但现在却没有PC接口来更新固件,所以对我来说似乎没有意义。虽然,它可以用于OTA固件更新(注意:第一次必须手动更新固件)。

所以我 Thanormsin 进行了一番讨论,他向我解释说他最初设计这一开发板是因为每次升级时,电缆都太过于混乱了。(就像下图)

更新多个 ESP-01 模块时混乱的电缆
更新多个 ESP-01 模块时混乱的电缆

这就是为什么他设计了一个电路板用来同时更新多个模块,一个电路板可以更方便管理。而且每个 ESP-01 模块都可以直接从互联网上更新固件,尤其是在 Github 上的更新。因为通过这种方式之后,每次有新的固件版本上传到 Github,无线模块就可以自动下载并升级到最新的固件。

在操作过程中,他还修改了程序员131的ESP8266_ESP822_SelfUpdate存储库中的代码,这可以将代码从存储在 Github 中的固件文件中烧录到 ESP8266 或 ESP32 硬件上。

Arduino ESP-01 Github
Arduino ESP-01 Github

他有一次还给我分享了他 Arduino IDE 窗口的屏幕截图,看到截图之后我才明白该板是用来挖Duino币的。其实,最近几个月我在 Facebook 上就看到有一些人在玩 Duino coin 和 Chia,但当时我并没有马上把这两者联系起来。

这个Duino 币跟我们之前听到的一些币种大同小异,它可以在 Arduino、ESP8266/ESP32、树莓派等低成本硬件上进行开采。然后,有一个自托管的交易所可以将 Duino Coin 转换为其他加密货币,如比特币现金或Ripple币。他们的开发人员表示:“不会将莱特币、以太坊、比特币、狗狗币或其他收费高的货币添加到自己的交易所中。”

消息来自于Lamloei Facebook Group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