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ESP8285与树莓派RP2040结合起来的Challenger RP2040 WiFi板

原文链接:Challenger RP2040 WiFi board marries ESP8285 with Raspberry Pi RP2040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在以前的文章里介绍过树莓派RP2040了,通过与Pico Wireless PackWio RP2040 miniArduino RP2040 Connect等电路板相结合的方式就能与 WiFi 连接。不过,这些连接方式可能并不都具有技术和商业意义。因为在许多情况下,WiFi 微控制器(例如 ESP32)比树莓派微控制器功能还要更强大,用它们来提供WiFi连接有些大材小用。

但 Invector Labs 的Challenger RP2040 WiFi板却让这种结合有了更有实际的意义,因为该开发板将树莓派RP2040 双核 Cortex-M0+ MCU 与入门级 ESP8285 WiFi 微控制器相结合。不是ESP32,所以就不会造成资源浪费,还能支持 LiPo 电池供电。而且,这种结合是在Adafruit Feather的这个外形尺寸下完成的 。

Challenger RP2040 WiFi板
Challenger RP2040 WiFi板

Challenger RP2040 WiFi板规格:

  • 主微控制器 – 树莓派 RP2040双核 Cortex-M0+ MCU @ 133MHz,带有 264KB SRAM
  • 存储 – 8MB 闪存
  • 网络MCU– 乐鑫ESP8285 2.4GHz WiFi 4 SoC 具有 1MB 片上闪存,使用 Espressif 的 AT 命令解释器固件,通过 UART 以高达 921600 bps 的速度连接到主 MCU;
  • 与Adafruit Feather 兼容的 I/O接头
    • 1个I2C,1个SPI 通道。
    • 1个UART 供用户使用 (Serial1)
    • 6 个 12 位 ADC(注意:RP2040 MCU 上只有四个,ESP8285 上只有一个……,所以这个数据可能有误)
    • GPIO
    • USB
    • 3V、GNS、BAT、使能信号
  • 调试 – SWD 焊盘
  • 其他 – Neopixel RGB LED、BOOT 和 RESET 按钮、u.FL Wi-Fi 天线连接器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5V电源输入
    • 通过2 针 LiPo 电池连接器(加上具有 250mA 充电电流的 LiPo 充电器电路)连接LiPo 电池供电
  • 尺寸 – 50.7 x 22.8 x 7.2 mm(Adafruit Feather 外形)
树莓派 RP2040 WiFi 板电池接口(右上角)
树莓派 RP2040 WiFi 板电池接口(右上角)

Challenger 2040 WiFi 板可以使用 Arduino、Micropython 或 CircuitPythong 进行编程,但有趣的是,听说该公司不推荐使用来自 Arduino官方的Arduino Core mbed 2.0,而建议用户使用由 Earle F. Philhower在 Github上开发和维护的树莓派 Pico Arduino 核心。对于 WiFi 支持方面,Invector Labs 则推荐WiFiEspAT库,它可以在 Arduino IDE 中找到。不过,目前的文档还比较有限,以后的产品页面应该会有更多的详细信息。

目前,Challenger 2040 WiFi 板在 Tindie 上的售价 14.95美元,比尚未上市的 Wio RP2040 mini 要贵大约两美元,但这仍然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它还能支持 LiPo 电池充电。

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