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Cab,有史以来最小的树莓派CM4载板

原文链接:MinCab is the smallest Raspberry Pi CM4 carrier board ev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用于树莓派CM4 模块的载板随处可见,这些载板可以用于路由器NAS工业网关等。今天我要跟大家聊的是一款用于树莓派 CM4的最小载板—MinCab,它可以通过 USB Type-C 端口为 RPi CM4 模块供电。

树莓派CM4的最小载波板
树莓派CM4的最小载波板

以上我提到的,就是MinCab载板的大部分功能。不过,你还可以通过载板上的焊盘访问一些 GPIO、5V、3.3V 和 GND 信号。具体来说就是,可以通过 IO14、IO15、IO2、IO3、IO4、IO12、IO13 和 IO18 来访问八个 GPIO。Ivan Kuleshov 解释说“比如,它对智能家居系统就很有用。”另外,它也可以作为任何需要 WiFI或蓝牙连接的 Linux 处理器(不是像 ESP32 这样的处理器)和一些 I/O。

MinCab树莓派CM4
MinCab树莓派CM4

对于想要以更紧凑的外形使用 Broadcom BCM2711 处理器的人来说,MinCab 即将要推出(有可能会延迟)的树莓派 4 Model A 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不过,与Piunora这样的载板相比它节省的空间也并没有那么多,因为设计者用更厚的系统为代价去获取了一些端口。

MinCab目前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并没有关于载板的任何信息。虽然它在概念上与开源硬件Less-is-More (LiM) 载板相似,不过当未连接 CM4 时它比实际公认的是要小得多的。另外,该载板还提供了用于电源和两个 LED 的 USB-C 端口作为最新版本的 MicroSD 卡插槽。

LiM载板
LiM载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