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SP32微控制器开发、可选NFC和电池模式的Chhavi指纹传感器

原文链接:Chhavi – An ESP32-based fingerprint sensor with optional NFC, battery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49字,预计阅读4分钟

Chhavi是一款紧凑型无线触摸电容式指纹识别传感器,基于ESP32 WiFi和蓝牙SoC开发,而且提供NFC连接(可选)和电池。

这款Arduino可编程的指纹识别传感器,配置的是Fingerprints的FPC BM-Lite指纹电容式生物识别传感器,这要比传统的光学指纹识别传感器更紧凑、更节能。

Chhavi指纹识别传感器
Chhavi指纹识别传感器

Chhavi规格:

  • SiP – ESP32-PICO-D4采用系统级封装,搭载ESP32双核处理器频率240 MHz,4 MB SPI闪存
  • 指纹识别传感器
    • FPC BM-LITE模块,指纹识别准确率达99%
    • 传感器矩阵:160 x 160 像素
    • 像素数:25,600 像素
    • 有效感应区域:8 x 8 mm
    • 特性– 自动手指检测,一对一验证模式
    • 耐用性 – 1000万次手指放置
  • 连网
    • 2.4 GHz 802.11 b/g/n Wi-F 基于ESP32
    • 蓝牙BLE 4.2/5.x,基于ESP32
    • 通过NXP PN7150NFC I2C控制器,可选13.56 MHz NFC
    • 3D天线
  • 显示 – 用FPC连接器连接显示器
  • USB – 1个Micro USB端口用于供电/充电,通过CP2102 USB-to-UART转换器进行调试
  • 其他 – 电源开关、重置按钮、振动电机用于触觉反馈、2个用户LED
  • 电源
    • 5V,通过微型 USB 端口
    • 支持250 – 500 MAh LiPo电池
    • 600 mA、3.3 V LDO稳压器
    • 对USB采用ESD保护、过压、过流保护
  • 尺寸 – 26 x 26 x 9 mm(不含电池)
Chhavi的ESP32指纹识别传感器NFC规格
Chhavi的ESP32指纹识别传感器NFC规格

提出该项目的Vicharak公司,他将在Github上为Chhavi指纹识别传感器提供了各种资源。目前代码仓库仅有一段Arduino sketch代码,用于在 Web 浏览器中显示指纹识别实时数据。 该公司之后还将发布Arduino库,并正在开发一个与ESP-IDF框架兼容的库。

配置Chhavi ESP32指纹传感器的一些用例包括登录进入台式电脑、解锁密码管理器、执行锁门和其他物理安全控制、考勤管理系统等。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Vicharak公司不久前就在Crowd Supply上推出了Chhavi 指纹识传感器的众筹项目,这恰好是他们继Maypole ESP32无线存储加密狗之后在众筹平台上的第二个项目。价格上,目前有49 美元到 69 美元之间的四种奖励,具体价格取决于是否选择了NFC和电池,添加这两者中的任意一个需要额外付10 美元。运输到美国要额外支付8美元的运费,到世界其他地区则要支付20美元的运费。该产品有望在2022年2月之前发货,并送到众筹支持者们的手上。

其实,该产品价格基本与其他制造商的指纹识别方案是一致的,例如用于树莓派的PiFinger指纹HAT。不过,该产品有一优点那就是它包含了一个微控制器,即 ESP32,因此与许多其他方案相反,它不需要主机系统,下表列出了Chhavi指纹传感器与其他一些指纹识别方案的详细对比。

Chhavi与gt521f52和r301t的规格比较
Chhavi与gt521f52和r301t的规格比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