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Moth Dev,一款基于SiLabs EFM32 MCU的全频谱声学开发板

原文链接:AudioMoth Dev is a full-spectrum acoustic development board based on SiLabs EFM32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AudioMoth 是一种低成本的、开源的声学监测设备,它可以将每秒 8000 到 384,000 个样本的未压缩音频记录到 microSD 卡上。并且对可听声音和超声波频率范围十分敏感。可以用于野生动物监测,包括蝙蝠、热带雨林等。

AudioMoth Dev开发板是由制造商 Open Acoustic Devices 提供的,它和其他完整的设备一样都是基于 Silicon Labs EFM32 Wonder Gecko  的  MCU。目前,它在GrougGets 上的价格 79.99 美元运费需要另付

AudioMoth Dev开发板
AudioMoth Dev开发板

AudioMoth 开发板的规格:

  • 无线微控制器 – Silicon Labs EFM32 Wonder Gecko Cortex-M4F MCU @ 48MHz,256kB 闪存、32kB RAM
  • 外部 RAM – 256kB SRAM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音频捕捉
    • 板载模拟 MEMS 麦克风,灵敏度 -38 dBV/Pa、63 dBA SNR,10Hz 至 192kHz
    • 采样率高达 384kHz
    • 用于外接驻极体电容麦克风的5 mm插孔(注意:使用外接麦克风时,可选“外壳不兼容”选项)
  • USB – 用于供电、配置和重新编程闪存的微型 USB B 端口
  • 扩展
    • 用于多功能 3V 通用 I/O (GPIO) 的 4 针接头
    • 用于外部红色和绿色 LED 的 3 针接头
    • 用于外部开关的 3 针接头
  • 调试 – 6 针串行线调试端口
  • 电源
    • 用于外部电源/电池的 2 针接头(3V 至 6V)
    • 2 针接头,为 AudioMoth Dev 的外部 3V 板或产品供电
AudioMoth Dev 全频谱声学开发板
AudioMoth Dev 全频谱声学开发板

AudioMoth Dev 与 AudioMoth 1.2.0 版声学监控设备是兼容的,声学监控设备的价格是 84.00 美元。 AudioMoth 1.2.0 版声学监控设备多带了一个可容纳三节 AA 电池的支架和一个可选的 IPX7 防水外壳。这就意味着你可以看到板子与设备的说明相同的。另外,AudioMoth Dev开发板主要的好处是可以通过 JST 接头访问电源信号和 I/O。而且该板可运行带 Windows、Linux 、 Mac OS 系统的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也能对 Android 或 iOS 移动设备进行配置。

AudioMoth 配置的应用程序
AudioMoth 配置的应用程序

AudioMoth 配置应用程序可让你设置时间表、设置音频(如采样率、增益或持续时间)。此外,该应用程序还具有设置过滤频率或设置仅在幅度范围内记录的高级设置,以及设置其他参数的功能。

如果你不想制作自己的保护套(可以是带拉链的包),GroupGets 还提供了官方的 AudioMoth IPX7 防水保护套,价格是 34.99 美元。该防水套可在一米深的水里浸没一小时而不会漏水,它配有可轻松部署在直径 3-6 厘米的树枝/杆上的尼龙搭扣带,以及可方便更换电池和 MicroSD 卡更换的扣环。

AudioMoth IPX7 外壳
AudioMoth IPX7 外壳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