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集成到墙内插座中的智能开关—SmartBug(众筹中)

原文链接:SmartBug smart switch integrates neatly into in-wall socket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意大利的智能家居系统 SmartBug 是一款基于 ESP32 无线 SoC 的智能开关。它配备有多个传感器,可测量温度、湿度、电量使用情况和声音。而且,它最智能的地方在于可以巧妙地安装到世界各地的大多数入墙式插座中。

每个 SmartBug 都依赖于mesh网络来相互通信,然后通过扩展范围、WiFi 连接互联网、蓝牙低能耗(BLE)用于控制设备,就无需任何其他集线器了。

SmartBug智能开关
SmartBug智能开关

SmartBug 的主要特点:

  • MCU –带有 WiFi、无线网状网络和蓝牙 LE的32 位双核微控制器
  • 连接
    • 2.4GHz WiFi4
    • 在无线网状网络中SmartBug 充当信号中继器
    • 通过蓝牙 4.0 和 BLE 控制家电
  • 音频
    • 用于语音命令、婴儿哭声的数字麦克风(仅在应用程序中下载插件时启用)
    • 蜂鸣器
  • 开关继电器高达 2200W,包括交流和直流
  • 传感器 – 温湿度传感器,内置功率计(电流、电压和功率)
  • 其他 – 用于控制传统电器的红外发射器、支持短按/长按的触摸传感器/按钮、RGB LED
  • 电源 – A/C 电源 85V – 260V AC 50-60Hz
带传感器、功率计的ESP32智能开关
带传感器、功率计的ESP32智能开关

不过,SmartBug 没有提到交换机中使用的是什么处理器。但根据规格来看,它应该是 ESP32,因为乐鑫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该公司在下面的视频中展示了如何将开关安装到入墙式插座中,看起来还挺简单的。

视频链接:https://youtu.be/AmIUf9Cj3AU

安装完成后,你需要使用同名的移动应用程序来配置 SmartBug。它现在还不能使用,但插件和 dashlet 是可以安装的(例如恒温器、电视、洗衣机遥控器、儿童监控……)。而且在应用程序中可以直接显示传感器的温度和湿度。另外,该平台之后会对外开放,所以开发人员们可以直接添加额外的插件和dashlet。

之后,你就能控制连接到继电器的设备,或通过蓝牙、WiFi 甚至红外信号以无线方式进行控制。你甚至可能不再需要该应用程序,因为触摸面板可以识别各种手势,让你可以打开/关闭电器、调高或调低恒温器的温度等。

带有 SmartBugs 的典型智能家居网络
带有 SmartBugs 的典型智能家居网络

SmartBug 智能开关已经在 Kickstarter 上上线几周了,目前距离结束还有几天时间,而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 25,000 美元,超过了其筹资目标的两倍。

带有应用程序和 12 个插件的 SmartBug 的奖励起价是 47 美元。根据目的地国家/地区的不同,运费会有所不同。到香港的运费大约 6 美元,其他地区最高可能会到 42 美元。发货时间应该会在今年 10 月。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