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与20米网线配合使用的THine树莓派摄像头扩展套件

原文链接:THine Raspberry Pi camera extension kit works with 20-meter LAN cabl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THine,即哉英电子股份公司。他们是进行销售的半导体设计公司( 没有工厂) 。

大多数使用树莓派摄像头的应用都非常适合依靠FPC扁平电缆将摄像头连接到树莓派 SBC上。但是对于某些应用场所,树莓派和摄像头可能就必须得保持一定的距离。例如,如果你想将电脑放在室内,摄像头装在室外,那么树莓派摄像头肯定就要装在室外的防水外壳中。

而哉英电子(THine)的解决方案刚好满足了这一需求。哉英电子的解决方案就是为树莓派摄像头设计了一个电缆延长套件。该套件带有Rx、Tx板和2米长的 CAT5e LAN电缆,Rx和Tx板可分别连接到树莓派和摄像头。该公司也表示此方案最长可以支持长达 20 米的网线。

含20米长网线的树莓派摄像头套件
含20米长网线的树莓派摄像头套件

哉英电子摄像头扩展套件内容和主要功能:

  • 支持的摄像头– 树莓派摄像头 V1.3(仅适用于某些模式)、树莓派摄像头V2和树莓派 HQ摄像头
  • Tx 板– 搭载THine THCV241A MIPI CSI-2转V-by-One HS串行器的数据发送板
  • Rx 板– 带有THine THCV242 V-by-One HS转MIPI CSI-2串并转换器的数据接收板
  • 2 米长超五类网线,直头;支持长达20米的网线
  • 2个带状柔性电缆
  • 用于Rx和Tx板安装的螺丝、短垫片和长垫片
哉英电子摄像头扩展套件的连接示意图
哉英电子摄像头扩展套件的连接示意图

该系统是即插即用的,不需要进行任何软件配置。它依赖的是V-by-One HS技术,以及该公司的V-by-One <-> MIPI-CSI芯片。通过查看datasheet,你会了解到这个系统可以支持树莓派摄像头V1.3的哪些模式,并发现大多数网线在室温下可以工作,但在低温(-25℃)或高温(+60℃)情况下则是另一回事。

已经利用了该扩展套件的一个应用实例是Pikon 树莓派望远镜项目。

采用扩展套件的Pikon树莓派望远镜项目
采用扩展套件的Pikon树莓派望远镜项目

树莓派SBC和摄像头通常会被连接到望远镜上,你需要携带笔记本电脑或计算机加上一个显示器来可视化望远镜的输出。这通常不是很方便,尤其是外面很冷或很热的时候。但有了树莓派摄像头扩展套件后,你只需将望远镜和摄像头放在外面就可以了。

哉英电子的该套件现在可以在Digikey上买到,价格是 58.78 美元,很快它也将在OKdo 上提供。更多相关信息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电子周刊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