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微软Azure Percept边缘AI开发平台

原文链接:Microsoft previews Azure Percept Edge AI development platfor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微软最近宣布了Azure Percept平台的公共预览版,通过使用 Azure AI 技术和 Azure 云进行设备管理、AI 模型开发和分析,结合硬件和服务简化了边缘AI的实施。

当前可用的硬件包括搭载 NXP i.MX 8M 的WiFi 和蓝牙网关/载板的 Azure Percept DK(开发套件)、Azure Percept 视觉系统模块 (SoM),以及可选的带有一个4 麦克风阵列的Azure Percept语音系统模块。

Microsoft Azure Percept 开发工具包
Microsoft Azure Percept 开发工具包

主要特性和规格:

  • Azure Percept DK载板
    • SoC – NXP iMX 8M四核Cortex-A53处理器
    • 系统内存 – 4GB RAM
    • 存储 – 16GB闪存
    • 网络– 以太网(通过Realtek芯片实现)、WiFi和蓝牙
    • USB – 2个USB-A3.0 端口,1个USB-C端口
    • 安全性 –Nuvoton NCPT750可信平台模块 (TPM) 2.0 版
    • 电源 – 19V/3.4A
  • 系统模块
    • Azure Percept视觉模块:基于Intel Movidius Myriad X (MA2085)视觉处理单元 (VPU) 和一个8MP RGB摄像头传感器,并支持额外的摄像头;0.7 TOPS AI性能
    • Azure Percept语音模块:带有 4 个 MEMS 麦克风 (MSM261D3526Z1CM)、2 个按钮、一个USB集线器、DAC、3 个LED的两个模块还配备STM32L462CE MCU,充当“安全加密控制器”

该硬件由华硕制造。更详细的硬件规格可以在Microsoft 网站上找到。

Azure Percept Studio页面
Azure Percept Studio页面

Azure Percept DK与Microsoft Azure AI和IoT边缘服务集成,并提供一个用于视觉功能的预构建AI模型库,其中包括对象检测、货架分析、车辆分析以及语音控制和异常检测等音频功能。

自定义AI模型可以在没有代码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并使用Azure Percept Studio在本地或云中部署,该工作室集成了来自 Microsoft的各种服务,即Azure IoT Hub、Azure IoT Edge、设备更新、设备配置服务、Azure AI、Azure机器学习,Azure认知服务、Azure实时视频分析、Azure和其他 Azure服务。有关软件和服务支持的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相关文档。

不过你需要订阅一个Azure才能使用Azure Percept 开发工具包,订阅Azure后就能够以 349 美元(载板 + 视觉 SoM)购买预览硬件,如果添加可选的音频 SoM 则需要额外增加 79 美元。

信息来自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