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place.AI,一个用于OpenCV兼容性的AI模型应用程序商店

原文链接:Modelplace.AI is an app store for OpenCV compatible AI model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OpenCV开源计算机视觉库被广泛运用于各种项目和产品当中。2020年,该社区还推出了OpenCV AI Kit (OAK),该套件是一个基于Myriad X的计算机视觉硬件解决方案。

但是,使用这个库是需要学习曲线的,也就是说使用该库是一个需要从0到1不断进阶的过程。尤其是与人工智能模型结合使用的时候。对于新手来说,这样的学习不仅具有挑战性而且很耗费时间。因此,为了扩大解决方案的范围,OpenCV 现在推出了Modelplace.AI,Modelplace.AI是一个使用 OpenCV 库的 AI 模型应用程序商店/市场。

Modelplace.AI
Modelplace.AI

AI 模型市场是一个应用商店,该商店提供人工智能模型的先试后买服务。这当中有许多模型是已经通过了 OpenCV AI Kit 认证的。

目前该商店中已经有超过40种模型用于检测(例如人、行人……)、分类、分割(例如从场景中提取对象)、姿势估算、人数统计、文本检测、跟踪等。现在所有的模型都是免费的,但开发人员也可以通过添加高级模型的方式来获得他们的工作报酬。

opencv用于虹膜特征点检测
opencv用于虹膜特征点检测

该模型可以直接从你的浏览器中试用,例如,在注册网站后,我可以上传一张照片来试用“虹膜特征点检测的通道”。该页面还以代码的形式显示了结果:


如果你点击了“Original Model”(原始模型),它将会带你进入项目页面,例如:

点击链接即可查看:https://github.com/PINTO0309/PINTO_model_zoo/tree/main/049_iris_landmark

单击“Get Model”(获取模型)后,系统会允许你在云平台上使用模型,但有些模型还是不可用的,尤其是我们的虹膜检测器示例。如果我们尝试Tiny YOLO v4 模型,则需要有更详细的说明,它可以在OAK、计算机或云平台上进行测试,你只需要检查兼容模型的徽标就可以了。

Tiny YOLO v4 opencv模型
Tiny YOLO v4 opencv模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