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递公司发布了WM1302 LoRaWAN网关迷你PCIe模块,可以通过SPI和USB工作

原文链接:WM1302 LoRaWAN gateway mini PCIe module works over SPI or USB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19年,Semtech公司发布了SX1302 LoRa无线收发器。该收发器是专为价格更便宜、效率更高的LoRaWAN网关而设计的。其实,我们在使用USB或SPI主机接口的小型PCIe集中器卡时(如nFuse SX1302和Rak Wireless RAK2287等),就已经见过它到的身影了。

最近,矽递公司又通过WM1302 LoRaWAN网关mPCIe模块给人们增加了另一种选择。该mPCIe模块主要通过SPI或USB接口来工作,能够支持868或915MHz频段。

WM1302 LoRaWAN mPCIe 模块背面(USB/SPI)
WM1302 LoRaWAN mPCIe 模块背面(USB/SPI)

WM1302模块的规格参数:

  • MCU-STMicro STM3L412 Arm Cortex-M4微控制器、80 MHz、40KB RAM,64 or 128KB 闪存
  • LoRa 连接
    • Semtech SX1302 LoRa无线收发器,2个SX1250 Tx/Rx前端
    • Tx功率-高达26dBm @ 3.3V
    • Rx灵敏度-低至-139dBm@SF12,BW 125 kHz;-125dBm @ 125K/SF7
    • 兼容LoRaWAN 1.0.2
    • LoRa 波段覆盖– EU868、US915、AS923、AS920、AU915、KR920、 IN865等
    • u.FL天线连接器
  • 其他-电源, 配置和Tx/Rx LEDs
  • 主机接口-52-pin mPCIe侧边连接器是的SPI或USB接口
  • 功耗
    • SPI 版-待机:7.5 mA;Tx最大415 mA;Rx:40 mA
    • USB版-待机:20 mA;Tx最大425 mA;Rx: 53 mA
  • 外形尺寸-95 x 30.0 mm(Mini-PCIe外形尺寸)
  • 温度范围–40°C 至 85°C
  • 产品认证-CE、FCC、TELEC
WM1302 LoRaWAN mPCIe 模块背面(USB/SPI)
WM1302 LoRaWAN mPCIe 模块背面(USB/SPI)

其实,WM1302模块的规格参数与RAK和nFuse都是非常接近的,只是它没有RAK2287集中器卡的GPS选项。另外一个不同之处就是,RAK模块配备了可以进行冷却的散热片。而矽递公司也表示:“由于WM1302模块的工作温度超级低,所以无需额外散热功能。这也对LoRaWAN网关的尺寸进行了一定的压缩”。

实际上,WM1302是专为M2M和IoT应用而设计的,可用于创建LPWAN网关设备、开发远程无线通信应用程序,以及LoRa和LoRaWAN研究和教学等。

为了方便用户做选择,矽递公司给用户们提供了共4款WM1302 LoRaWAN网关模块:分别是支持868MHz或915MHz的SPI版及USB版,SPI版售价88.90美元,USB版的售价则是98.90美元另外,矽递公司也为树莓派开发了WM1302 Pi Hat,该产品的价格是19.90美元

WM1302的引脚分配图(USB/SPI)
WM1302的引脚分配图(USB/SPI)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Jacob_L
6月 25, 2021 2:38 下午

很不错的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