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功率监控的Zoom i.MX 8M迷你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Zoom i.MX 8M Mini Development Kit supports power usage monitor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NXP i.MX 8M迷你14nm Cortex-A53/M4处理器已问世很多年了,并且它提供了好几种基于SoM的开发套件,包括Variscite Symphony入门套件HummingBoard Ripple SBCcongatec conga-SEVAL007010 评估板等。

Beacon EmbeddedWorks的Zoom i.MX 8M迷你开发套件正是基于该公司的i.MX 8M 纳米SOM(模块系统)而制成的,它提供了大量开发套件和其他单板计算机所没有的功能,例如:通过Wattson程序对功耗监测和控制。

Zoom i.MX 8M底板
Zoom i.MX 8M底板

Zoom i.MX 8M迷你开发套件主要的特点和规格:

  • 系统处理器
    • SoC–基于NXP i.MX 8Mmini多核处理器,4个Arm Cortex-A53内核,运行速度高达1.8GHz,一个通用型Arm Cortex-M4内核处理器,最高400 MHz,Vivante的 3D和2D GPU
    • 系统内存–提供32位LPDDR4存储器,最高可达8GB
    • 存储–eMMCFlash、QSPI或闪存
    • 存储–eMMCFlash、QSPI或闪存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接口
      • 无线模块–802.11a/b/g/n/ac WiFi 5和蓝牙4.2
    • 尺寸-38 x 28mm
  • 底板
    • 显示器–用于LCD触摸屏的连接器,属于开发套件的一部分
    • 视频输出–HDMI端口
    • 音频-立体声输入/输出插孔
    • 网络–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
    • 3个USB端口
    • “电脑扩展卡”
i.MX8M Mini展示图
i.MX8M Mini展示图

你从上面公开文档显示的“规格”中可以看到的,该公司确实花了很多时间对底板的细节进行了研究。但是,他们特别说明了“软件程序和电路板支持包(BSPs)套件”的功能,比较突出的有:使用Wattson功率测量程序来监控和控制功率、支持使用LogicLoader bootloader快速启动、支持Android、Linux和Windows嵌入式CE操作系统等。

i.MX 8M Mini发展历程
i.MX 8M Mini发展历程

我在该公司网站上注册了一个免费账户,用来获得更多关于Wattson软件和开发的详细信息。其中确实有大量的文档和链接是关于Wattson 软件的,包括Android&Linux BSP以及 Linux和Windows版本等。但是,除了产品简介外,所有信息和资源都只提供给注册产品客户使用。

Beacon EmbeddedWorks表示,i.MX8M Mini-SOM适用于下一代医疗、军事、航空航天和空间极为宝贵的工业应用等领域。目前,该公司没有提供有关定价和供货的相关信息,他们往常的营销方案是通过ArrowFuture Electronics等分销商来解决的。更多详情可在新闻稿产品页面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