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全志D1 RISC-V SoM/SBC的东山哪吒STU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Dongshan Nezha STU devkit features Allwinner D1 RISC-V SoM/SB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84字,预计阅读2分钟

东山哪吒STU是一款开发套件,搭载的是全志科技(Allwinner)D1 RISC-V SoM(系统级模块),可以提供带有3个40针接头(用于访问RISC-V处理器的I/O)的载板。40针接头主要是用于访问RISC-V处理器的I/O。

虽然东山哪吒STU不如矽速科技(Sipeed) LicheeRV模块那么紧凑,但“东山哪吒STU Core”模块可以兼作独立的SBC(单板计算机),而且它还具有USB-C、以太网、HDMI端口,以及用于固件的MicroSD卡插槽。这让我想起了Khadas Edge的设计。

东山哪吒STU
东山哪吒STU

东山哪吒STU的规格:

  • 哪吒STU核心模块
    • SoC – 全志D1单核玄铁 C906 64 位 RISC-V 处理器 @ 1.0 GHz,带 HiFi4 DSP、G2D 2D 图形加速器
    • 内存 – 512MB DDR3内存(最大可选2GB,不过还未完全确定)
    • 存储 – MicroSD 卡槽,2Gbi t串行 NAND 闪存(MX35LF1GE4AB);请注意,下图中未填充 SPI NAND 闪存(U12)
    • 视频 – 高达1080p60 的 HDMI 端口
    • 网络 – 薄型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USB – 1x USB Type-C OTG端口、1x USB Type-C端口,CP2104进行调试时使用
    • 主机连接器 – 带有所有 I/O 的 260 针 SO-DIMM 边缘连接器
    • 其他 – 电源和用户 LED、重置和 FEL 按钮
    • 电源 – 通过 USB-C OTG 端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 – (待定)
  • 载板
    • 扩展 – 用于 GPIO 的 3 个 40 针接头(3.3V)
    • 电源电压 – 5V
    • 尺寸 – (待定)

这些规格是初步的,因为我从照片和示意图中看到他们扣除了一些规格。我觉得这个载板更像是子板或分线板,因为它没有自己的电源,只是通过2.54毫米间距的接头将额外的I/O暴露出来了而已。

全志D1 SBC和SoM
全志 D1 SBC 和 SoM

全志D1 SoM和开发板可以支持基于OpenWrt的Tina SDK,以及buildroot,而且可以与即将推出的树莓派Zero-inspired哪吒MQ Pro SBC有相同的软件支持,能够实现软件共享。

该开发套件的技术细节和开发资源都可以在文档网站上找到,不过目前只有中文版本。英文文档应该正在准备中。

东山哪吒STU开发套件目前在AnalogLamb上的售价是38美元,核心模块的售价仅为32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