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树莓派Zero W/2W的ShaRPiKeebo掌上Linux电脑,带有LoRa无线电(众筹中)

原文链接:ShaRPiKeebo handheld Linux computer based on Raspberry Pi Zero (2) W ships with a LoRa radio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64字,预计阅读3分钟

Morpheans的ShaRPiKeebo是一款基于树莓派Zero W或Zero 2 W SBC的便携式Linux电脑,这款电脑让我想起了2016年推出过由全志R8驱动的PocketCHIP掌上电脑。我记得PocketCHIP掌上电脑在当时非常流行,至少对于一款小众产品来说已经算比较火了。

ShaRPiKeebo Linux电脑配备了机械QWERTY键盘、阳光下可读的屏幕、以及Wi-Fi和蓝牙连接,另外还增加了433 MHz LoRa无线电,使其可以当做一个独立的离网通信器来使用。就像PocketCHIP一样,ShaRPiKeebo可用于系统管理、复古游戏、pen testing(渗透测试)、STEM教育和各种创客类项目。

基于树莓派Zero W、具有LoRa的便携式Linux电脑—ShaRPiKeebo
基于树莓派Zero W、具有LoRa的便携式Linux电脑—ShaRPiKeebo

ShaRPiKeebo的规格:

  • 通过40针GPIO接头支持的SBC – 树莓派Zero W、树莓派Zero 2 W和(大概能)兼容类的SBC,比如Radxa Zero香蕉派M2 Zero
  • 显示屏 – 2.7英寸夏普内存显示屏(LS027B7DH01)、分辨率为400×240、低延迟、低功耗
  • 连接
    • 802.11 b/g/n WiFi 4、蓝牙4.2 LE(是树莓派Zero 2W板具备的其中一个功能)
    • 远程433-MHz RFM95 LoRa无线电收发器(后来他们在发货时,更换为了RakWireless(瑞科慧联)的芯片,因为其芯片具有具有CE认证)
  • 用户输入
    • 基于Microchip ATMEGA32U4 MCU的56键QMK兼容 USB QWERTY键盘,也可用作外部USB键盘
    • 2个用于游戏的四键方向键
    • 5x用户按钮
  • 扩展 – 通过GPIO为外部3.3 V模块(GPS、4G或5G调制解调器等等等)提供UART和I2C
  • 调试/编程 – 可用于QMK键盘刷写或升级的ISP编程端口
  • 其他– 4个用户LED
  • 电源
    • 通过USB Type-C端口提供5V电源
    • 用于锂聚合物电池加上板载电池管理和充电模块的2针 JST连接器
  • 尺寸 – 115 x 60 x 20 mm
  • 重量 – 100 g以下
ShaRPiKeebo
ShaRPiKeebo

ShaRPiKeebo是开源硬件,它具有KiCAD原理图和PCB布局,他们在Github上也提供了DXF、STL和Solidworks文件。目前我无法找到在ATMega MCU上运行的固件,所以我想该产品上的树莓派Zero W或2 W中运行的应该是一个修改过的树莓派OS。

我刚开始写关于ShaRPiKeebo的文章时,我没有意识到它比具有4.25英寸显示屏的PocketCHIP要小得多,具体如下面的比较表所示。另外还包括与Keyboard FeatherWingMorpheans Blak RPi的对比,Morpheans Blak RPi其实就是ShaRPiKeebo的开发人员早期开发的型号。

ShaRPiKeebo和PocketCHIP对比表
ShaRPiKeebo和PocketCHIP对比表

Morpheans不久前已经在Crowd Supply上推出ShaRPiKeebo了,他们的融资目标是45,000美元。不配备树莓派SBC或电池只有一个便携式Linux电脑的众筹价是150美元。电池是可以单独购买的,在美国且参与众筹的用户们能以15 美元购买到3,000 mAh的锂聚合物电池或者以22美元购买到6,000 mAh的锂聚合物电池。但美国以外的消费者们就必须要在自己所在的地方购买了。不知道什么原因,ShaRPiKeebo现在也没有提供外壳,因此如果需要外壳,还必须得自己打印。运费方面,该产品在美国境内配送运费是8美元,配送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费是18美元,这一众筹产品预计有希望在今年11月底之前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